查看: 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培养优秀编剧是“讲”好中国故事最重要的前提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16:2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剧是隐藏在光影幕后的“神之手”,是剧本的生产根源,一个好的剧本背后,必定有一个好的编剧。但近年来,伴随着高发的版权纠纷与署名权争议,编剧逐渐成为影视产业链的“弱势群体”,编剧的生存环境不容乐观,编剧事业发展艰难。

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以及北京名赫集团联合倡导并主办的华语编剧盛典10月18号在北京盛大启动,之后引起了国内外众多媒体以及编剧人的强烈关注。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以编剧人为核心以及对应的青年编剧扶持计划——“熠星公益计划”获得了国内外以及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政策、产业、宏愿”的三种力量源泉也为本次编剧盛典注入了坚实的基调。更重要的是,本次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首次提出的“编剧生态”概念具有十足的新颖性与长远性,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主办方致力于打造一个生机盎然、健康有序的编剧生态体系的用心良苦与致力于中国编剧事业发展的长远战略目标。

实际上,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所获得的关注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各地相关从事编剧工作以及热爱编剧工作的人群,同时也获得了海外诸如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以及日韩等国家的华语编剧及致力于华语电影事业发展的外国人士的关注。在30多天的时间内,征集作品稿件的数量已达到200余本。据悉,本次编剧盛典在参赛设置上具有十足的包容性,只要您有一颗热爱编剧事业、且敢于并愿意讲故事的心就可以参与活动,组委会鼓励并支持全民参与。另外,本次黄金周大会还别出心裁的专门设立“青年编剧扶持”用以鼓励青年编剧进行创作,这也体现了主办方有志于培养中国编剧新星的良好愿景与长远战略打算。同时本次编剧所有的作品将提交由资深的编剧、导演以及制作人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其权威性、专业性及全民参与性之高也是本次编剧盛典的亮点之一。

针对本次编剧黄金周大会的受众以及参与方面,主办方盛情邀请准编剧人群、各大影视行业内人群以及泛编剧人群积极参与。同时也欢迎对编剧事业有浓厚兴趣的朋友们能积极参与到本次编剧黄金周大会的活动中来,为中国的编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然,作为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在奖项设置方面也体现了主办方足够的诚意。可以说,从优秀作品,培养优秀编剧人,激励更多的人从事编剧事业,让中国人讲精彩的中国故事是本次编剧盛典的宗旨。据悉,在具体奖金设置方面,按照排名分别设立公益扶持基金,同时获奖作品还有机会获得认投的机会,并且入围前100名的编剧将由黄金周大会主办方协助申请版权保护的机会;另外,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还特别设立主题邀请赛,在主题邀请赛中获得优胜奖的编剧小组将根据排名情况,依次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10万元、10万元的公益扶持基金。

截至到目前为止,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在社会上取得的影响力与影视行业内人群的关注,尤其是在编剧行业获得了极大的好评与反响,一个聚焦于编剧人的平台反映了众多编剧的心声。

在截止投稿日期12月17日之前还将有大量的作品投递,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参与进来。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在参赛报名渠道方面,参赛编剧需在华语国际编剧盛典官网进行注册登记,线上进行参赛报名并提交本次参赛资料及作品,在整个作品投递的过程中,无需缴纳任何报名费用。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剧本,人为本,为中国编剧构建积极、健康的生存发展环境,培养中国好编剧,演好中国好剧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