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市公共资源集中交易定下“军规”今年进一步规范各类招投标项 ...

[复制链接]

610

主题

616

帖子

1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23:4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了规范各类招投标项目市场行为,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公管局获悉,新版合肥市公共资源集中交易目录正式实施,为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量身定制严格 " 军规 ",而且要不了太久,交易主体信息库 " 大数据 " 不久也将上线。


新规:目录范围内工程必须进入平台集中交易
新版目录分为建设工程类、政府采购类、资产类、资源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类等五大类,涵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所拥有或者管理的,具有公有性、公共性、公益性的资源。其中,规定纳入目录范围内的项目,必须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交易,形成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规范体系,便于市场监管。
根据要求,目录将工程施工、工程货物、工程服务的招标限额分别提高至单项合同估算价 400 万元以上、200 万元以上和 100 万元以上,同时规定县(市)交易平台操作限额为工程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 5000 万元以下、工程货物单项合同估算价 2000 万元以下、工程服务单项合同估算价 500 万元以下。此外,资产转让进场交易限额标准提高至 100 万元以上。
合肥市公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合肥市会按照 " 应进必进 " 的要求,将符合要求的交易项目统一纳入《目录》管理,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和制度化,实现公共资源 " 场外无交易、场内全公开 "。
探索:教育类项目或纳入 " 徽采商城 " 网上交易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障招投标交易质量,新的一年里,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徽采商城 " 新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交易主体信息库不久也将实现云上运行,此举有助于市场各方更加便捷公开地办理交易相关事项,有效提高平台服务效率。
根据统计,2018 年," 徽采商城 " 完成订单数 14.89 万笔,交易金额 18.95 亿元,同比增长 225%。其中,合肥市 ( 含县区、国企 ) 交易金额 4.25 亿元,省直单位交易金额 2.07 亿元,商城共建的外地交易金额 12.58 亿元。
相关人士表示,2019 年合肥计划进一步强化徽采商城管理及功能。比如,修订《网上商城运维管理办法》,出台《非财政预算单位网上商城使用办法》,进一步规范供应商征集入驻和违规处理。完成工程类小额零星项目交易功能开发,探索将百姓关注的教育等服务类项目纳入 " 徽采商城 " 交易。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吴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