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31|回复: 0

房产证办抵押不再强制要求换新证

[复制链接]

584

主题

596

帖子

14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9
发表于 2019-2-23 06: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交房产证办抵押不再强制要求换领新证。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从今日起,取消在《不动产权证书》(含房地产权证等)上打印加注抵押、注销抵押等他项权利情况和办理信息,不加盖抵押注销章,抵押登记信息以不动产登记簿记载为准,实现为产权证 " 减负 "。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簿是物权归属和内容的依据,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
以往,市民提交《房地产证》《房地产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等产权证书办理抵押登记业务,需同时申请换领新《不动产权证书》。" 减负 " 后,将不再强制要求换领新证。而且,过去已加注他项权利情况信息的产权证书,现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人可一并申请换领新证,不额外收取换证费用。
取消在产权证上注记他项权利信息后,不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如何查验?据了解,申请人可关注 " 广州不动产登记 " 微信公众号,通过 " 服务事项 " 下的 " 登记资料查询 " 栏目,实时查询具体不动产抵押状态信息。如需查询不动产抵押登记详细信息或打印纸质查询证明的,可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区各登记机构服务大厅设置的登记信息 " 查询自助服务机 " 或登记档案查询窗口进行查询、打印。奚慧颖穗规资宣
来源:信息时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