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吉利汽车集团2019新能源车规划共有7款新产品

[复制链接]

618

主题

625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17:5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中旬,吉利汽车发布了 2019 年 1 月份的销量数据,1 月销量为 158,393 辆,同比增长 2%,环比增长约 70%。在这其中,9,022 部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数据显示帝豪 EV、博瑞 GEPHEV/MHEV(电气化汽车)最受消费者欢迎,其销量占电气化产品整体销量的 60%,其余销量为帝豪 GSe 以及帝豪 PHEV 等车型贡献。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吉利集团新能源产品的销量其实占比并不高。在如今新能源极其火爆的市场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只能说表现平平,远远不如自家燃油车表现。相信吉利集团自身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在 2019 年,吉利汽车集团将在市场布局 7 款新能源产品,包含领克品牌三款,下面我们来看具体车型。
GE11


外观设计部分,GE11 整体造型风格有别于吉利现有车型,溜背设计风格看起来非常运动。封闭式格栅凸显其纯电动汽车身份,前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矩阵式设计," 一 " 字造型 LED 日行灯狭长犀利,靠近轮眉的位置还设计了三条平行灯带,科技范儿十足。
根据此前的工信部公告消息,GE11 车身尺寸为 4736*1804*1503mm,轴距 2700mm。现款帝豪 EV450 称身尺寸为 4631*1789*1495mm,轴距为 2650。虽然两款车都是紧凑级轿车,但 GE11 的尺寸全面超越帝豪 EV。


GE11 车尾设计的也充满立体感,线条简洁,型面饱满,小鸭尾让整个车尾运动感提升。扁平细长的尾灯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哑光铝的装饰条贯穿左右尾灯,从视觉效果上进一步让车尾加宽,同时这一材质的加入也提升了尾部质感。


动力部分,如上图所示,GE11 搭载一台最大功率 130 千瓦,最大扭矩 270 牛 · 米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高车速 150km/h。与吉利帝豪 EV450 所搭载的 120 千瓦,250 牛 · 米的电动机相比功率有所提升。我们推测 GE11 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在 8 秒左右。GE11 将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 148.56Wh/kg,NED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410 公里,百公里电耗 13.5kWh。
FY11 PHEV
吉利 FY11 插电混动是在吉利 FY11 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新车定位为一款轿跑 SUV 产品,外观部分采用的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个车头设计动感时尚。


侧面造型部分,定位于轿跑的 FY11 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与我们熟知的宝马 X6 这类轿跑 SUV 类似。车身尺寸部分,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605/1878/1643mm,轴距为 2700mm,属紧凑级 SUV 产品。


动力部分,插电混动版车型或将搭载一台由 1.5T 三缸发动机外加电动机组成的一套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 80km,百公里耗电量 17.5kwh。
嘉际 PHEV
吉利嘉际 PHEV 是一款插电混动 MPV 车型,该车车长宽高分别为 4706/1909/1664mm,轴距为 2805mm。虽然您车身尺寸略大于比亚迪宋 MAX PHEV,但优于目前市面上自主品牌插电混动 MPV 产品较少,未来这两款产品上市后两款产品将成为直接竞争对手。


吉利嘉际 PHEV 将搭载一套 1.5 升三杠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该动力系统参数我们推测将与现款博瑞 PHEV 相同。除此之外,吉利嘉际还将推出一款 48V 轻混车型,动力系统或将与现款博瑞 GE MHEV 保持相同。
缤越 PHEV
吉利汽车此前并未透露过太多关于缤越 PHEV 的消息,我们从第 317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发现了这款车型。新车是根据缤越衍生而来的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外观颜值很高,整体偏向年轻运动的风格。


在车身尺寸部分,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 4330  /1800 /1609mm,轴距为 2600mm,定位于一款小型 SUV。


动力部分,车辆将搭载一台 1.5 升三杠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 130kW,关于车辆动力电池容量以及纯电续航的信息官方还未透露。
帝豪 GSe(长续航版)


吉利帝豪 GSe 是吉利汽车首款纯电动 SUV 车型,于 2018 年 6 月上市,现款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 353km(电池容量为 52kWh),总共四款配置,以 2018 年北京市补贴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 11.98-14.58 万元。


从车身大小来看,GSe 是一款介于小型和紧凑型之间的纯电动 SUV,车身尺寸为 4440*1833*1560mm,轴距为 2700mm,达到了紧凑型 SUV 的标准,但是优于外观造型原因视觉上的个头不算大。


将推出的长续航版本车型与在售的现款 GSe 相比,主要变化有两方面:一是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由 353km 提升至 450km,二是动力性能提升,驱动电机峰值功率 / 扭矩由现款的 120kW/250N · m 提升至 130kW/270N · m,预计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进一步缩短。新车最高车速仍然是 140km/h,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 13.9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 182Wh/kg,是目前位置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最高的车型。
领克 02/03  PHEV
领克品牌首款产品为领克 01,这款车型的插电混动版已于去年 7 月份上市。领克 02 作为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二款燃油车,其插电混动版本也将于今年正式推出。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动轿车同样会在今年推出。两款车型外观外观设计方面延续了领克品牌几位个性的设计风格,年轻、时尚。


两款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的都是家族式语言,整体风格比较时尚。当然,这种更有有特点的设计会让喜欢他的人更加欲罢不能,而不喜欢的人却不想接近。


车尾依然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尾灯造型辨识度较高。虽然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但厂商还是为车辆设计了双边单出的排气,与此同时在搭配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整个尾部透露出强烈的运动气息。


领克 03 插电混动定位于紧凑级轿车,整体设计风格走的还是家族路线,虽然与领克 01 和 02 两位 SUV 哥哥造型不同,但设计元素依然延续。


车尾尾灯造型与领克 02 保持相同,但轿车更加低矮从正后方看,两个尾灯就像一双手似的,紧紧抓住地面。除此之外,尾部依然有双边单出的排气,保险杠下方扰流板造型更加夸张。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型保持相同。采用的都是由 1.5T 三杠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加电动机的总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32kW,电动机最大功率 60kW,最大扭矩 160N · m。纯电模式下,两款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均为 51km。与竞争对手相比,车辆纯电续航里程有些短,希望能够在燃油经济性上领先对手。
1 月份,吉利集团集团汽车的总销量超过了 2019 年全年 1,510,000 辆销量目标的 10%,迎来了开门红。不过我们细看也能够发现,其新能源产品种类偏少,销量与竞争对手比起来并不多。不过随着以上这些即将推出的新品,相信其 2019 年新能源产品销量也会为年度销量目标的完成,做出不小的贡献。


2019 第十一届全球汽车产业峰会将汇聚 1200+ 科研院校、整车厂及供应商参会嘉宾,3 大主题全体会议,C-Level 圆桌讨论,涵盖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汽车行业价值链的新情境、创新、前瞻、开放、共享的研发方案等热点话题,立即报名:https://m.gasgoo.com/topic/sns/2019summ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