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80|回复: 0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20周年专题座谈会在沪 ...

[复制链接]

605

主题

611

帖子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0
发表于 2019-2-24 00: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21 日上午," 保护母亲河 " 行动实施 20 周年专题座谈会在团市委召开。来自市绿化市容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爱易青年公益服务社以及上海市大学生生态环境联盟的青年代表分别就垃圾分类、贯彻河长制、环保科普宣传、市民低碳行动、青年绿色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身实践,带动和影响一批身边人共同参与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当美丽中国行动派。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资料图片
保护母亲河行动由团中央于 1999 年发起,至今已经实施 20 周年,是当代青少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介绍了上海围绕 " 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 " 主题,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的情况。上海共青团参与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组组长吴凯铭介绍了上海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社会宣传和实践的相关情况。团市委副书记邬斌表示,下阶段还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丰富拓展新时代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品牌内涵,实现从环境保护到绿色发展,从树木到树人,从凝聚个人到组织的多重拓展;二是要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发挥共青团特色作为,抓住育人主线、社区和网络阵地、垃圾分类减量、组织化推进、长三角联动等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三是继续加强 " 保护母亲河 " 行动的统筹规划,进一步形成合力,体现实效。


李骥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共青团在实施开展 " 保护母亲河 " 行动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 保护母亲河 " 工作要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专业化、传播扩大化。希望上海共青团在青少年社会动员的规律、机制等方面进行理论研究;希望上海把青少年河长助理的探索和试点、暑期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实践等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样本,予以推广;希望上海共青团协同各个方面力量,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上做细做实做透,用青年人的实际行动,诠释好垃圾分类新时尚。
(编辑邮箱:shhuodong@163.com)
栏目主编:黄银龙 文字编辑:黄银龙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