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军运会|武汉军运会首个新建场馆即将启用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3月1日开打中超 ...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80

帖子

10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14: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武汉发布
脚踏绿茵,抬眼可见巨型电子屏里播放着军运会宣传片;3 万张黄褐相间的观众座椅呈现出飘带图案,与体育场外墙飘带造型遥相呼应;馆顶射下璀璨灯光,动感乐曲回荡在足球场、穹顶钢结构及观众席每个角落……


22 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军运会足球比赛场之一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恰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灯光和音响调试,为 3 月 1 日在此开赛的中超联赛作最后准备。这是武汉军运会比赛场馆中首个投入使用的项目。
据了解,该体育场 2 月 21 日通过了中国足协为举行中超联赛所作的考核验收,当晚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在体育场举行了安全演练。
按照中国足协安排,今年 3 月到 12 月,中超联赛 16 支球队将在这里举行 15 场比赛。这正好为定于今年 10 月中下旬在此举行武汉军运会足球赛,积累设施保障、竞赛组织等方面的经验。


武汉军运会共有 35 处场馆设施项目,其中包括 13 处新建项目,17 处维修改造项目,5 处临时设施项目。五环体育中心是 35 处场馆设施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新建比赛场馆项目。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位于东西湖区吴家山北,由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组成,占地 207 亩,2017 年 4 月动工,承担军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决赛,和乒乓球、水上救生项目的比赛 。
记者从体育场外围看到,体育场居中,体育馆和游泳馆居两翼。3 馆面北矗立,门前是凌云路和建设中的东西湖文化中心。门前广场正中置有 " 中国 ? 武汉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大字体的蓝底广告栏,体育场主入口上方有 "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 的馆名,前置奥运五环图案。
从 4 号入口进入体育场,灯光、音乐让场内活力四射,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观众席做清洁,吊车伸开长吊臂在清理馆顶钢结构上的塑料薄膜,主席台上的桌椅正在布置中。足球场草坪整齐鲜绿,两个球门已套上球网。


五环体育中心建设主体单位是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发展部工作人员刘嵩介绍,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主体工程 2017 年 11 月已完工,按计划可于 3 月 1 日交付使用,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功能房布置和清洁卫生等扫尾工作,体育场外部近几天在做最后的绿化、道路刷黑划线和路灯亮化工作。
刘嵩说,体育场内标准足球场 7800 平方米的草坪,即便是现在冬季也能保持绿意盎然,达到中超比赛标准,是因为天然草加人工草的混合草,其中天然草采用冷暖季交替型草,能保证不同季节都有绿草长出,占比 7% 至 10% 的人工草,可增加草坪整体的韧性和耐久性,可为高强度比赛提供有力保障。
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副总熊小川告诉记者,今年 3 月到 12 月,16 支球队将在五环体育中心举行 15 场中超联赛。卓尔俱乐部对五环体育中心赛场软硬件条件感到满意。从目前售票情况看,3 月 1 日晚 8 时开赛的中超首场比赛,将有两万多名观众走进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观赛。(武汉军运会组委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