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三角铁路迎节后客流最高峰合肥两站增开列车38对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47

帖子

17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18:5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 月 23 日 ( 正月十九 ) 是春运第 34 天,当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 235 万人次,区域内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集中出行、多流叠加,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继续增开客车,优化站车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2 月 22 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 211.2 万,同比增加 14.4 万,同比增长 7.3%。其中,合肥、合肥南站发送旅客 13.51 万。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6152.3 万,同比增加 298.5 万,同比增长 5.1%。
2 月 23 日,长三角铁路针对处于高位运行的大客流,继续加大运力投放,计划增开去往贵阳、武汉、北京、广州、郑州等方向旅客列车 248 列 ( 其中长途方向旅客列车 139 列,短途方向旅客列车 109 列 ) ,对 156 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未来几天,铁路部门将根据返程客流和天气变化,持续采取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努力为旅客返程创造良好的出行和乘车环境。
记者了解到,合肥站、合肥南站今日增开旅客列车 38 对,实际开行旅客列车总计 222.5 对,其中,北京方向 24 列,上海方向 97 列,杭甬方向 64 列,广深方向 30 列,汉口方向 49 列,郑西成方向 42 列,其他 139 列。目前,两站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甬、福厦、两广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安庆、黄山、阜阳、淮北、蚌埠方向为主。
针对客流变化,长三角铁路各大客运车站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服务学生、务工人员顺利出行。合肥站、合肥南站加开 10 个学生售票专窗,设置快速进站绿色通道,组织休班党团员义务帮班、引导旅客进出站。阜阳站对 16 个自助售票窗口实行 24 小时开放,对 40 个人工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并每天加派 150 名青年志愿者做好现场引导。淮北站对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 " 扶、提、抱、拉、扛 " 优先重点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请旅客出行前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妥善保管好行李物品,个人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交付陌生人看管,上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忙中出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