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28|回复: 0

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盲目追求高续航正确吗?

[复制链接]

646

主题

65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发表于 2019-2-25 07: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新能源汽车普及率越来越高,不只是造车新势力,很多传统车企也纷纷涉及该领域,目前车企都把重心放在续航方面,毕竟阻碍消费者购买热情的,就是续航能力太差不如燃油车,所以车企都想推出高续航车型,来吸引消费者。


高续航离不开电池高比能量密度,在技术不成熟的情况下,盲目提高续航里程后果就是电池的热失控温度和安全性逐步下降,三元锂电池在达到一定温度下,很容易释放出生态氧,即使在没有氧气的状态下,也具备燃烧条件,燃烧以后非常难扑灭,仅仅是 2018 年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就高达四十起。


其次国家与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直接挂钩,这就更让车企疯狂追求密度比和续航能力,从而忽视的电池安全性导致事故频发,电动车充电桩自燃事件也不在少数,说明电控温技术也有较大漏洞,据悉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在 2020 年结束,这就更让车企疯狂推出新车,从而忽视安全技术研发。


目前电动车的自燃环境中,充电时自燃最为常见,此外还有处于暴雨、高温等极端环境下以及行驶途中,先不说自燃产生的污染,这么高的故障率给驾乘人员带来多高的安全隐患,这些车企竟然都选择视而不见,不得不说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没有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现阶段,盲目追求高续航是不正确的,电池密度和电池安全问题已经刻不容缓,现阶段小编个人认为,油电混合才是正确的过渡选择,纯电动车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于企业而言,需要注重安全上的把控,对于车企而言,不能一昧追求销量和续航,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才是正确之选。
作者:车轮 EV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