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贷款还清后不做这几件事车还不属于你

[复制链接]

646

主题

65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07:2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大部分家庭不可或缺的出行交通工具。当然,汽车也是衡量一个人身价以及丈母娘评判女婿标准的重要参考物。而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买车也可以多样化,除了全款买车外,还可以通过银行贷款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来购买车辆,让很多消费者可以减轻负担,从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贷款买车。


但对于选择分期付款的消费者来说,往往很容易忽视一个细节,那就是 " 解抵押 "。目前,贷款买车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信用贷款,还有一种就是抵押贷款,所谓信用贷款就是通过个人征信报告及资产证明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的被称为信用贷款,这种贷款形式是不需要 " 解抵押 " 的,在你购买新车时,车辆所有人就是你,当你把全部贷款还清后,这辆车也就完全属于你了。而抵押贷款大部分都是通过厂家金融政策贷款买到的车,在贷款还清之前,车辆所有人都不是车主本人,而且通过抵押贷款购买新车后经销商往往会暂扣 " 机动车登记证书 "(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绿本)。如果你想办理过户交易等手续,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是不行的,所以必须先去经销商处办理 " 解抵押 " 手续。那说了半天到底应该如何办理 " 解抵押 " 呢,别急,下面我们会提到。


第一步: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贷款已经全部还清,否则无法解除抵押。另外,建议各位在还款过程中最好不要更换自己的手机号码,否则可能会导致无法正常接收还款短信以及查询还款期数等问题。若已经确认贷款全部换清,那就可以找经销商解除车辆抵押了。


第二步:解抵押需要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去经销商处办理,另外解抵押过程中需要缴纳几百元的手续费,当然这部分钱是经销商要交给车管所的。一般,只需要 3 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解押,然后可以到经销商处拿回身份证和车辆登记证书,这时候车辆才完全属于你。不过,也有一部分经销商需要车主本人一起去车管所办理解抵押手续,这样只需要带着身份证、钱,然后和经销商工作人员一同前去就可以了。


第三步:车辆已经解押变更到自己名下的,是不是就代表 " 解抵押 " 已经完成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保险受益人还没有变更。车辆在抵押期间,保险第一受益人其实是贷款公司,并不是车主本身,所以还清贷款后,这一点要马上变更过来,这一点相当重要,千万马虎不得。


第四步:还有一部分经销商在贷款的时候会收取贷款保证金,所以贷款还清后一定要记得把保证金要回来。同时,也提升各位贷款买车的车主们,在购买车辆前,任何一项费用都要和经销商核实好,各项收款单据发票也要保存好,以免在后续撤押过程中出现金额纠纷问题。


第五步:贷款买车有一项要求,就是车辆第一年必须在经销商处上保险,还有一些经销商甚至将贷款买车上保险要求提高至两年。我们都知道,保险是经销商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所以通过经销商给车辆上保险都要比正常保险公司贵不少,而且在经销商上保险还会多加几项我们日常生活中完全用不到的车险。因此,当贷款还清后,这些强制用不到的险种我们就可以退掉了,毕竟这样还能省一部分钱。
总结:
贷款买车已然成为当今时代买车的主流支付方式,但是在还清贷款后千万别忘了解抵押。很多经销商的销售可能忘了提醒您,但作为消费者我们必须要熟知这些,否则可能因为某件事情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车只有回归自己名下才是真正的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