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84|回复: 0

考生注意!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有变化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3

帖子

13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0
发表于 2019-2-25 23: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2 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的《实施意见》中增设球类考试,提高了中长跑和一分钟跳绳的标准,体育考试总分由 60 分调整至 70 分。该《实施意见》将在 2021 年,即 2018 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实施。
增设球类考试项目
《实施意见》明确,在保留原有必考项目和体能选考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球类选考项目,将足球、篮球、排球纳入体育考试,考生在三个球类选考项目中任选一项参加考试。对场地设置、考试要求、评分标准进行了优化,能够更加科学、准确地衡量考生运动水平。
项目标准调整
《实施意见》中,新的中长跑评分标准调整为男子 1000 米跑 100 分成绩由现行的 3 分 45 秒调整为 3 分 21 秒,女子 800 米跑 100 分成绩由 3 分 30 秒调整为 3 分 06 秒;一分钟跳绳 100 分成绩由现在的 176 次,调整为 194 次。上述项目的其他成绩评分标准相应调整。
此外,还有部分项目标准进行微调。特殊考生类视障考生 50 米项目 100 分成绩增加 0.2 秒;听障考生一分钟跳绳 100 分成绩由现在的 158 次调整为 164 次,上述项目的其他成绩评分标准相应调整;游泳考试标准中将原 " 考生在泳池出发端水中出发 " 调整为 " 考生在泳池出发端不限出发方式 "。
体育考试总分由 60 分增至 70 分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办法》:" 体育与健康考试满分值权重不低于录取总分的 8%",将现行的体育考试总分由 60 分调整至 70 分。在保持该项目分值不变的情况下,将评价内容及相应分值调整为体育课成绩(6 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10 分)、体育综合知识测试成绩(4 分),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和未参加测试五个层级赋值量化。
《实施意见》明确,体育课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的评价由学校组织实施;体育综合知识测试在八年级学年学期末和其他科目期末考试一起安排测试。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芳庭 通讯员 穗教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