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18|回复: 0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5日)

[复制链接]

646

主题

65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发表于 2019-2-26 13: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在 10 周高位,因美国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日股日经指数周一升至 10 周高位,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归功于双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日经指数涨 0.48% 至 21,528.23 点,收在 12 月 13 日以来最高位。
☆中国股市:沪指收盘飙升 5.6%,创逾三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中国股市收高,创三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归功于双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特朗普称,如果继续取得进展,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达成协议。中国股市沪指收盘飙升 5.6%,至 2,961.28 点,创 2018 年 6 月 15 日以来最高收位,及 2015 年 7 月 9 日以来单日最大百分比涨幅。
☆香港股市:温和收高,创 2018 年 6 月 25 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准
香港股市小幅收高,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应更为温和,恒生指数早盘曾短暂跌至平盘下方,但终场 0.5% 的涨幅足以让该指数录得 2018 年 6 月 25 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准。恒生指数收涨 143 点或 0.5%,报 28,959.3 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 1.78%,至 11,631.03 点。
☆汇市:人民币触及七个月高位澳元上涨,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人民币触及七个月高位,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离岸人民币一度上涨至 6.6737,16:05 时则是上涨 0.1% 至 6.6972。澳元兑美元上涨 0.4% 至 0.7160;澳元被视为是中国风险的替代标的,因澳洲出口品对中国市场仰赖甚深。纽元兑美元上涨 0.4% 至 0.6868 美元。欧元 / 美元小涨,因周一的追逐风险气氛,令美元全线走弱。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上扬,之前惠誉确认其信用评级为 BBB
意大利公债在欧元区债市表现突出,之前评级机构惠誉确认意大利信用评级为 BBB。意大利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早盘跌 11 个基点至 2.74%,与德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三周低位 259.5 个基点。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跌 7 个基点,至日低 0.45%。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推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也增强高风险资产的支撑。
☆国际油市:美国出口激增打击油价下跌,然中美谈判乐观预期支撑市场
油价下跌,受供应充沛拖累,因美国出口激增,在亚洲等主要市场与中东的传统产油国展开竞争。不过分析师们表示,对中美很快将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期望支撑了市场。中美贸易争端已经打击了全球经济增长。15:47,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 0.18 美元或 0.3%,报每桶 66.94 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 ( WTI ) 期货报每桶 57.15 美元,较上结算价下跌 0.11 美元或 0.2%。
☆全球金市:黄金上涨,因特朗普推迟对中国商品增税打击美元
金价上涨,因美元兑人民币下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税。与此同时钯金创纪录高位,现货金上涨 0.2% 至每盎司 1,330.26 美元。美国期金持稳于 1,332.70 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升破 6,500 美元,期锡触及 10 个月高位
伦敦期铜价格升破每吨 6,500 美元,为 7 月以来首见,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期锡触及 10 个月高点,之前中国一矿商因发生安全事故而暂停生产。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三个月期铜上涨 0.6%,至每吨 6,513.50 美元,稍早触及 7 月 4 日以来高点 6,516.50 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最高上涨 1.8% 至 12 月 3 日以来高点,终场收涨 1.6% 至 50,520 元人民币 ( 7,551.34 美元 ) 。LME 期锡最高上涨 0.9% 至 4 月 20 日以来高点每吨 21,695 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称推迟对中国加征关税,亚股及人民币劲扬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归功于双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并称如果继续取得进展,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达成协议。如果协商进展顺利,可能会 " 在接下来的一两周有非常重大的消息 "。新华社亦报导称,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双方中美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 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中美贸易争端明显缓和提振市场人气。亚洲股市周一触及五个月高点;沪指收盘劲扬 5.6%,沪深 300 指数收盘大涨 5.9%,均创去年 6 月 15 日以来最高收位。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及离岸均大涨,一度升破 6.68 关口,创逾七个月新高,随后涨幅有所缩减。
☆ " 特金会 " 周三、四召开,或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越南外交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二晚间抵达越南,周三和周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特朗普表示,只要朝鲜不再进行武器试验,他就很高兴,而并不急于在第二次峰会上与金正恩达成核协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称,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同意宣布 1950-1953 年朝鲜战争正式结束。特朗普的最新言论似乎支持外界臆测,即他的政府不反对在这次峰会上寻求达成有限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 · 梅寻求获得更多时间,承诺 3 月 12 日表决退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 · 梅 ( Theresa May ) 将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表决时间推迟到 3 月 12 日,距离英国预定退欧时间只有 17 天,这将使特雷莎 · 梅在本周与指责她拖延时间的议员摊牌。随着英国退欧危机接近最后关头,特雷莎 · 梅表示,本周不会如预期那样举行所谓 " 有意义的投票 "。英国议会周三仍将举行一系列退欧表决,但特雷莎 · 梅的退欧协议不在表决之列。
☆日本内阁经济顾问称,日本央行可以放弃通胀目标
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表示,一旦就业市场足够紧俏,日本央行可以放弃 2% 的通胀率目标,或者暂停实现物价目标的举措,因为对民众生活有利的是物价下跌而非上涨。在谈到日本央行遥不可及的 2% 通胀目标时,滨田宏一说:" 我认为这个目标可以放弃。它并非绝对重要," 他还补充说 " 央行可以决定适宜的通胀目标水准。"
☆英国服务业处于 2009 年金融危机来最黯淡时期
英国工业联盟 ( CBI ) 表示,英国服务业正处于 2009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黯淡时期,因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 " 毫无疑问地带来负面影响 "。CBI 称,企业与专业服务公司,比如会计师、律师及行销公司,过去三个月获利创下六年最大降幅,企业信心也以 10 年内最快速度下滑。以消费为主的企业也报告获利下滑,且对企业扩张前景的看法也是 2009 年来最为负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