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归德国留学归来合肥当起了“农场主”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8

帖子

16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02:0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留学归来,他对生活有了新的理念和追求,他想做一名 " 农夫 "。2010 年,康玮获得德国明斯特大学经济化学硕士学位后,选择回到祖国。在合肥三十岗乡租下了 210 亩土地和 60 亩鱼塘,正式当起了农夫。
这里毗邻董铺水库,作为合肥市民饮水的水源保护地,有树林、河道和水塘,自然环境得天独厚,适合康玮心里规划的 " 社区支持农业 " 模式。
他和家人给这个小农场起名 " 谷米田庄 "。康玮心里有自己的设想,通过这个小型农场,把现代城市中对安全健康食品有消费需求的人与农民联系起来,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生产绿色生态果蔬,将客户的订单配送到家,这也意味着要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将客户的体验及时的反馈到生产中。
由此,康玮建立了一个分工合作的团队,与有着共同梦想和价值理念的创业者合作,整体规划、种植规划、生产技术、生产管理、产品配送、客户维护和推广等等,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做到既符合绿色生产的规律,又符合客户的需求。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在他们的努力下,谷米田庄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口碑,在业界开始有了小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着市场名气的逐渐扩展和种植管理经验的成熟," 谷米田庄 " 自主选菜平台上线了。这是一个基于农场会员制选菜消费的平台,但同时也聚合一批相同类型规模的本地中小型农场,试图提供本地市民一种更方便,更安心的选择,对市民的餐桌实现 " 一揽子 " 服务。
绿色生态农业,不是一个浪漫的田园梦。面对经营绿色生态农业的不易,康玮一步步让梦想照进现实。康玮坚信,社区支持模式的绿色农业,它的原产地在欧洲,但必将在中国的土地上成长壮大。(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蒋瑜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