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顿“标题党”!“布说天下”、“长沙看房&rdqu ...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08:2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片来源 VCG)
2 月 27 日,长沙又有两个地产类自媒体被长沙市网信办责令整改。潇湘晨报记者独家获悉," 长沙看房 " 微信公众号因标题党问题," 布说天下 " 微信公众号因疏于管理评论区等问题将暂停更新 7 天,集中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市网信办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了对属地自媒体及网站的日常巡查,督促强化属地新闻网站及自媒体网站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和正能量传播。
去年 6 月,长沙市网信办联合市住建委、市公安局等部门集中约谈了 " 布说天下 "、" 肖某敏 "、" 长沙楼市圈 "、" 楼盘网 "、"0731 房产网 " 等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负责人。
经查,上述几家新媒体为提高关注度,采用夸张、猎奇的标题博取眼球,并采取 " 以偏概全 " 等手段,片面解读中央、省、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违规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误导网民,造成一定社会影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长沙市网信办联合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对上述新媒体负责人进行了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要求其迅速整改,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信息内容审核,切实承担起新媒体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此外,去年 3 月,长沙市委网信办还会同市教育局依法对属地教育类自媒体 " 家长帮长沙站 " 和 " 长沙升学资讯 " 运营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长沙市网信办负责人指出,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需要全市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平台共同维护,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虚拟社会也是法治社会,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发布违法违规信息的行为将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有关平台,将依法依程序采取暂停更新、下线下架直至关停关闭等措施。市网信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发力,强化属地管理,对自媒体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记者注意到,去年 12 月以来,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一部署,全国各地网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清理整治自媒体账号乱象问题专项行动,依法关停一批、约谈一批、训诫一批、警示一批,取得初步成效。
潇湘晨报记者刘李 长沙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