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8|回复: 0

苹果无人驾驶汽车团队裁员190人多数都是工程师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2

帖子

18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8
发表于 2019-2-28 14: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语: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证实,将在圣克拉拉(Santa Clara)和桑尼维尔(Sunnyvale)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裁员 190 人。
2 月 28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证实,将在圣克拉拉(Santa Clara)和桑尼维尔(Sunnyvale)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裁员 190 人。
本月,在给加州就业发展部的一封信中,苹果披露了裁员情况,并公布了新的细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 CNBC ) 上月报道称,苹果无人驾驶汽车部门 " 泰坦计划 " ( ProjectTitan ) 正在裁员。苹果发言人汤姆 · 纽梅尔 ( Tom Neumayr ) 证实,致加州政府的信中提到了同样的裁员计划。
大多数受影响的员工是工程师,包括 38 名工程项目经理、33 名硬件工程师、31 名产品设计工程师和 22 名软件工程师。根据文件显示,裁员将于 4 月 16 日生效。
房地产记录和此前的新闻报道显示,苹果在靠近库比蒂诺 ( Cupertino ) 总部的圣克拉拉和桑尼维尔的扩张从 2014 年开始加速。就在那一年,苹果无人驾驶部门成立了。
裁员与 iPhone 销量下降相吻合,苹果在 2018 年最后三个月的收入下降了 15%。
Lynx Equity Strategers 在上月的一份分析师报告中写道:"iPhone 收入突然出现重大缺口,这正在苹果内部造成一定程度的痛苦,迫使苹果做出艰难的选择。" 该报告推测,苹果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甚至可能会关闭。
据彭博社当时报道,苹果此前在 2016 年裁减了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的数百名员工,当时苹果正从生产自己的汽车转向开发无人驾驶软件。《纽约时报》去年也报道称,苹果与大众合作,正在努力将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 T6 Transporter 改造成无人驾驶的员工大巴车。
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竞争对手包括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 Cruise、特斯拉以及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的子公司 Waymo。
加州车辆管理局本月的数据显示,2017 年 11 月 31 日至 2018 年 12 月 1 日,苹果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行驶了 12.8 万公里,远远低于 Waymo 和 Cruise 这两大竞争对手。
在同一时期,苹果公司报告说,其无人驾驶系统 " 脱离接触 " 的情况也更多,每隔 1.8 公里左右就会出现一次失误或需要人类司机接管。相比之下,Waymo 和 Cruise 的无人驾驶汽车分别行使 17730 公里、8375 公里才需要安全司机介入。
截至 2016 年,苹果在旧金山湾区拥有 2.5 万名员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