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1|回复: 0

比亚迪营收创新高,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或成最大赢家

[复制链接]

798

主题

808

帖子

24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6
发表于 2019-2-28 14: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阿里汽车 2019 年 2 月 27 日消息  2 月 26 日晚,比亚迪发布了 2018 年度业绩快报,2018 年全年营收达到 1300.55 亿元 , 同比增长 2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7.90 亿元。其中,2018 年第四季度利润 达到 12.63 亿元,环比增长 20.52%。


2018 年,国内广义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 2780.9 万辆和 2808.1 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 4.2% 和 2.8%,销量比上年下滑 80 万辆;从狭义乘用车产销量来看,2018 年全年狭义乘用车产量 2309 万辆,同比增速下降 5%,全年累计销量达 2235 万辆,同比下降 5.8%。


乘用车整体市场下滑也体现在了细分市场。在细分市场领域,轿车依旧扮演着重要角色,全年整体销量 1117.3 万辆,同比跌 4%;SUV 全年累计销量 951.3 万辆,同比跌 5.5%;MPV 全年累计销量 166.4 万辆,同比跌 17.4%;另外,2018 年新能源狭义乘用车全年销量 98.5 万辆,同比大增 88.9%,成为 2018 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上唯一的增长点。
宏观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购置税政策退出等多重因素叠加共振影响。近 20 年来,中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无疑是给了长期看涨的中国市场一记重击。2018 年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一次小规模的行业洗牌,中国部分车企亏损严重,最终出让股权,成为新势力造车企业获得造车资质的另一种方式。一汽华利一元出让 100% 股权,拜腾收购获一汽华利得其造车资质;神州收购宝沃汽车 67% 股权,成为最大股东;力帆集团以 6.5 亿元将旗下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 100% 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车和家获得其生产资质……。


从 2018 年的细分市场销量我们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新能源汽车成为 2018 年唯一的增长点。不同于普通汽车厂商,2018 年比亚迪乘用车总销量为 500,028 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 227152 辆,仅比燃油车 272876 辆的总销量低 5 万辆,连续 4 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从车型布局结构来看,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已经接近总销量的一半,相比于国内大部分车企而言,比亚迪的车型结构更加合理。在国家双积分政策的影响下,比亚迪无疑已经走在了前列。
今年 1 月,比亚迪销售业绩再度实现了 " 开门红 ",新能源汽车继续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1 月的销量达到 2.87 万辆,较去年同期 0.73 万辆同比大增 291.11%,这也是比亚迪首次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了燃油汽车。


在动力电池领域,2018 年比亚迪全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为 13.37Gwh。2018 年,比亚迪动力电池已经从内部供应为主转变为对外开放的模式。目前已经实现了与一大批汽车厂商的强强联合。据比亚迪此前在投资者调研时透露,东风已成为了比亚迪的动力电池的客户,长安也与比亚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还有海外客户在与比亚迪洽谈合作。
2018 年 12 月,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比亚迪正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立汽车电池工厂。比亚迪在电池上的海外扩张计划无疑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的行业地位及整体竞争力。


2019 年,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退坡,又是对新能源车企的一次考验,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或许也将迎来一次小规模的行业洗牌。补贴退坡,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竞争终将回归到产品和技术的市场化竞争中。比亚迪是国内唯一拥有电机、电池、IGBT 电控方面技术的车企业,相对于国内其他车企,比亚迪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三电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在补贴退坡的压力下,或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