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05|回复: 0

一品驾到|走时尚科技风,长安CS85COUPE有备而来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3

帖子

13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0
发表于 2019-2-28 16: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2
中型 SUV 的市场热度远不如紧凑 SUV,长安 CS85 COUPE 要想成为爆款的话,还需要拿出更具诚意的价格。
Top Auto
今年的贺岁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给了我们太大的惊喜,和外星人建交、拿美国人开涮、沈腾将外星人泡成药酒之后喊出 " 犯我地球者最远必诛 " 的口号等剧情都被观众所津津乐道。
而让一品君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段黄渤开着长安 CS55 和外星人大战的场面,与《流浪地球》中植入蔚来 ES8 代表的科幻色彩,《飞驰人生》中植入 POLO 代表的速度与激情不同,长安 CS55 全凭接地气的表现也被网友称为 " 最疯狂的植入 "。
但别忘了,《疯狂的外星人》定位为一部科幻喜剧,长安汽车既然将旗下产品植入于此,其实也蕴藏着长安汽车日后想在智能汽车领域大战拳脚的想法。这不,在《疯狂的外星人》还没有下架之际,长安汽车就带来了一款能够驭见未来生活的高级智能汽车——长安 CS85 COUPE。
全新家族设计语言


在这个讲求颜值即正义的年代,长安 CS85 COUPE 采用了 " 生命动感 " 的设计哲学打造而来,并且前脸的设计也有了突破性的变化,与睿骋 cc 和第二代逸动相比,多了几分霸气与精致感。并且大灯运用全 LED 光源,采用了 4 颗晶钻式透镜 + 主透镜的设计。
侧面可以说是长安 CS85 COUPE 最大的亮点,这款长安旗下全新的跨界轿跑 SUV 采用了溜背式设计,结合了 SUV 的厚重感与轿跑车型的运动,营造出了俯冲般的视觉效果。如此设计,使得整车风阻系数接近 0.3。


尾灯的凹凸造型设计增强了整体的立体感,并且双边双出式的排气管也使其运动风格进一步增强。


长安 CS85 COUPE 内饰方面采用了家族最新式的设计语言,整体上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中央大屏采用了内嵌式的设计,搭配上仿游艇式设计的电子档杆,给内部带来了很充足的科技元素。
智能化加持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汽车智能化也纷纷被各大厂商所重视,上汽、吉利、长城、奇瑞等品牌纷纷向这个领域进军,而这次长安也拿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腾讯 TAI 汽车智能系统。



无论导航、播放音乐、还是控制天窗,都可实现语音控制。此外,腾讯 TAI 汽车智能系统,还整合泛娱乐化功能、具备人性化、定制化和社交化等特点。
搭载的 IACC 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自动化驾驶 Level 2 级别,拥有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自动远近光切换系统等功能,在特定条件下实现自动化驾驶,可短时间内解放双手双脚。
此外,APA4.0 代客泊车系统自动判断泊车环境,并进行油门、制动、转向、换挡控制,实现平行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钥匙召唤出入垂直车库等 7 种角度自动泊车功能。LCDA 并线辅助系统,采用 2 个 Delphi 新一代 77GHz 毫米波雷达,实时监测车辆双侧盲区及侧后方车辆,通过声光等报警系统辅助驾驶员判断侧后方交通环境,消除视线盲区。ACC 全速自适应巡航,具备停走功能,设定速度范围 30-150km/h,工作速度范围 0-150km/h。
上得厅堂,下得赛场
在动力方面,长安 CS85 COUPE 搭载 " 蓝鲸 D20TGDI 直喷增压发动机 ",可达最大功率 171Kw, 最大 360N  m 扭矩。与之匹配的为一台爱信第三代 8AT 变速器,官方称其换挡响应小于 0.8 秒。0-100km/h 的加速只需要 7.5 秒。


2.0T 发动机与 8AT 变速箱的匹配很默契,升档迅速,降档积极,顿挫感可以忽略不计,遇到需要超车的路况下,整体加速性能也很顺畅。平时驾驶在 120km/h 的车速下,发动机转速不会超过 2000rpm,日常城市驾驶的话,则保持在 1500rpm,整体的燃油经济性控制的很好。
悬架调教的偏软,高速行驶时很舒服,但过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则对车内乘客不是太友好了,悬架回弹的很软。毕竟它的主要用车场景还是家庭出行,因此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到舒适二字上,这样的选择也没什么不好。静谧性方面,CS85 COUPE 做的很出色,但在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噪音对于车内的乘坐体验有一定的影响。
总结:长安汽车在 2018 年过的并不是很好,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 年长安汽车全年累计销售 826432 辆,相比 2017 年全年销售 1039476 辆来看,同比大跌 25%。其 12 月份销量仅有 51400 辆,大跌 46%,数据一片冰冷。而吉利汽车 2018 年同比增长 22.5%,长城汽车同比微跌 4.4%。
在吉利增长、长城保持稳定、奇瑞汽车奋起直追的情况下,长安 " 自主品牌三巨头 " 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并且除了长安 CS75 和长安 CS55 之外,长安汽车在 SUV 领域走量的车型并不多,长安汽车急需一款重磅车型来使其扭转颓势。
长安 CS85 COUPE 就扮演了这样以为角色,从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长安 CS85 COUPE 拥有着极强的产品力,从中也可以看出长安奋起直追的决心。但中型 SUV 的市场热度远不如紧凑 SUV,如果长安汽车想使长安 CS85 COUP 成为爆款的话,还需在最终售价下拿出诚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