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31|回复: 0

千元潮流首选!上手vivoU1:大不一样的时尚体验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19

帖子

12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6
发表于 2019-2-28 16: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针对线上千元价位推出的全新机型,vivo U1 获得了媒体及用户的普遍关注。尤其是经历 2018 年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之后,vivo 选择丰富旗下产品线,结合此前 iQOO 全新子品牌成立,开年连打两张牌更增加了大众期待。那么率先在 26 日于各大电商平台官方渠道开售的 vivo U1,究竟拿出了什么的实力呢 ? 下面,不妨通过本次的上手体验,来对它进行一次初步探索吧 !


旗舰级水滴屏加持,体验前所未有的千元大视野
全面屏是如今整个行业的热门名词,见证着过去一年手机的发展,也是用户第一次接触,感受最明显的外观特征之一。为此,vivo U1 采用当下广受欢迎却在同价位罕见的水滴屏设计,诚意十足。6.2 英寸 19:9 比例屏幕,极窄边框的设计有效减小了显示黑边,使得 vivo U1 屏占比高达 88.6%。无论是使用日常 APP,抑或看剧玩游戏,视觉效果均十分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vivo U1 在细节处理方面力求做到优秀。水滴的曲线过渡处理,使得 U1 正面看起来非常协调与自然,从而带来更具美感的视觉效果。至于它的距离光线传感器、听筒等传统元器件,做到了良好的隐藏,额头处浑然一体。


过去一年,手机配色被玩出了多种花样,与时尚之间的融合更趋于紧密。这一潮流顺势从旗舰机过渡到千元机,vivo U1 自然不例外。承袭了标志性的 3D 炫彩流光机身,时尚渐变色与 3D 黄金微弧的相互配合,机身背面多彩炫目。


当把 vivo U1 拿在手中,旋转角度,光影在指尖跃动,产生非常梦幻的色彩流转,使得产品本身具备强烈的潮流属性,十分吻合当下年轻人追求时尚的理念。


此外,随着大尺寸手机越来越多,单手操作逐渐难以实现,这一点在 vivo U1 的考虑之中。本身高屏占比下,机身相比于普通手机更加小巧,加之 3D 黄金微弧设计以及全面屏手势,贴合手掌握持感出色。指纹解锁以及人脸识别的黄金组合,便捷性与安全性均无需担心。
出色拍照实力,记录生活每一个精彩瞬间
vivo 在拍照领域中硕果累累,自拍美颜、超大广角、超逆光等诸多特色功能引领手机拍照的发展,饱受用户青睐。从相机规格来看,vivo U1 后置 1300 万像素主摄像头 +200 万像素景深镜头的 AI 智慧双摄,配合智能人像背景虚化算法,能够轻松捕捉艺术气息强烈的人像大片。另外其后置主摄也支持 PDAF 相位对焦功能,随手定格每一个精彩瞬间。


从实际样张来看,vivo U1 的画面张力比较强,细节表现到位。对于建筑颜色、天空颜色都做得不错的还原,看起来协调自然。总体来说,直出样张的画质带来了比较大的惊喜。


从第二张照片来看,vivo U1 将小亭、绿植、湖面颜色与波光等景物都清晰定格,画面亮度也足够充足,让人看起来甚是舒适。至于在色准方面的表现,远处天空中,从蓝天的鱼肚白到浅蓝到天蓝色的转变都协调自然,空间成像十分恢弘。而还原更近处的房檐颜色、光影明暗变化,那就更简单得多了。


南方的春天,百花争艳。使用 vivo U1 近距离对着盛开的紫荆花拍照,会自动将鲜花主体后的背景进行虚化,从而带来更好的成像效果。通过下面的直出样张不难发现,花朵鲜艳,从白色到粉红色到深红色的过渡自然,且色彩上也足够饱满,细节表现丰富。同时再看鲜花下面的配角 " 绿叶 ",黄色脉络清晰可见,两者组合,构成了一张吸人眼球的画面。


另外,有部分手机在近距离拍摄将背景虚化的时候,背景就很容易泛白,而从这个样张中来看,鲜花后面的天空依然保持着天蓝色,并没有一丝发白的迹象。可见,vivo U1 能够在这个价位段中,取得如此出色的成像效果,实在是超出想象。


需要指出的是,vivo U1 在采用了 800 万像素的前置自拍镜头之外,还加入全新的 AI 智慧美颜功能,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肤质等诸多特征提供深度定制化的美颜方案。从实际自拍样张来看,面部五官立体,肤色白里透红,美颜处理做得自然真实,自拍效果令人满意。
夜景表现
夜间场景下拍摄十分考验手机的成像素质,从 vivo U1 的直出样张可以发现,画面没有明显噪点,整体亮度较为适中,基本细节处理做得比较出色。至于对颜色的还原也做得到位,过渡自然,没有产生断裂,实际效果比较讨喜。


另外通过下面的样张可以发现,vivo U1 的后置镜头提供了足够的进光量,对于炫光控制做得不错,所以并没有出现过曝,画面的纯净度高,看起来通透,色温也适中,实际表现带来了一些惊喜。


Jovi 智能助手 + 大容量电池,打破用户体验认知


配置方面,vivo U1 搭载了高通骁龙八核处理器配合 64GB 大内存,性能表现尤其出色。为了让用户享受到更为流畅的使用体验,vivo U1 还搭载了 vivo Dual-Turbo 双涡轮加速引擎,有效地发挥处理器的性能。面对日常应用的加载、切换以及游戏的运行等等,都可以流畅处理,也让用户沉浸于 U1 带来的出色体验中。


如今 AI 人工智能成为潮流,vivo U1 顺应当下这一主流趋势,搭载 Jovi 智慧功能,通过多样化智慧服务赋予用户更便捷的日常使用体验。例如及时提醒重要事项的 Jovi 智慧场景,囊括快递、赛事等便捷功能。功能的集合,提高了整体的使用效率,让工作与生活变得更为轻松。
至于在续航表现上,vivo U1 由于配备了一块 4030mAh 超大容量电池,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充满电哪怕早上出门使用到晚上睡觉,仍然不用过度担心电量告急。


综合来说,vivo U1 在颜值上采用多彩潮流的机身设计,提高了整体的时尚质感 ; 而 4030mAh 大容量电池也让它可以完全满足重度用户的使用需求。更重要的是,vivo U1 得益于全面加持 AI 功能的相机与 Jovi 智慧助手,使得它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亮眼的综合表现,vivo U1 无疑是当下市场中,具备竞争力的一款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