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72|回复: 0

哈尔滨将建设文旅小镇香坊区打造“文化旅游休闲带”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4

帖子

15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76
发表于 2019-2-28 22: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获悉,今年该区共确定重点项目 35 个,涵盖工业、商贸、文旅、服务等众多领域。计划总投资 757 亿元,2019 年计划投资 78.1 亿元。
这些重点项目中,新开工项目 16 个,计划总投资 334 亿元,2019 年计划投资 31.9 亿元;续建项目 19 个,计划总投资 423 亿元,2019 年计划投资 46.2 亿元。2019 年拟列入市重点项目 13 个,计划总投资 111 亿元,2019 年计划投资 17.2 亿元。
据了解,香坊区今年聚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经贸物流、金融科技、文化旅游四大产业集群发展格局,通过集群集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切实增强经济创新力和区域竞争力。
做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工建设电站综合远程管控等一批亿元级项目,推动哈汽叶片、新哈精密轴承等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力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为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做实经贸物流产业。建设总部经济、工业楼宇、科创中心、交易中心、文创中心等新时代都市产业综合体;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项目,大力发展保税加工业务;建设跨境电商基地,开展平行进口业务以及食品精深加工贸易、日化加工出口和转口贸易,着力打造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形成集生产加工、出口加工、管理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配套产业集群。依托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哈俄班列 "、" 哈欧班列 " 等基础优势,充分发挥嘉圣物流园、龙运冷链配送中心等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打造运输、仓储、加工、配送、线上线下交易等有机结合,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现代物流产业集群。
做活金融科技产业。扩大金融大厦的产业集聚效应,加快实施金融科技文化小镇项目建设,重点助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实现金融科技突破发展。支持幸福村镇银行、黑龙江昌隆投资管理集团等金融企业发展,拓宽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通道,优化资金供给方向,不断提升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组建研发机构、建立技术联盟、合作开发新技术产品等多种形式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科技含量、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率,计划新增孵化器 2 家。谋划创建 " 香坊区孵化器联盟 "。
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全方位、系统化编制文化旅游产业规划,打造以工业遗存为依托、以历史文脉为承载、以开埠文化为内涵的哈尔滨东南部地区 " 文化旅游休闲带 "。以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伏尔加庄园、中国亭园等景区为龙头,加快提档升级,推动农旅、文旅、康旅深度融合,打造区域生态旅游圈。积极推进黑龙江地标高端农业有限公司国家级设施农业示范园、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交易基地、夜幕下的哈尔滨文旅小镇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天汇健康小镇、新海都国际温泉城等一批在建项目竣工、投产、达效。
来源:东北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