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44|回复: 0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8日)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发表于 2019-3-1 04: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因中美贸易谈判憧憬消退且国内数据不佳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下跌,因围绕美中贸易磋商进展的预期降温,且数据显示日本工业生产录得一年来最大降幅,这拖累了周期性股票。日经指数收低 0.8%,报 21,385.16 点。东证股价指数跌 0.8% 至 1,607.66 点。
☆中国股市:收低,但 2 月录得近四年最大月线涨幅
中国股市收低,市场担忧中美贸易问题以及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主要股指录得近四年来最大月线涨幅,因投资者寄望政府出台刺激措施和政策扶持经济。沪指收跌 0.44% 至 2,940.95 点。该指数 2 月份月线收涨 13.8%,为 2015 年 4 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沪深 300 指数收低 0.25%,但月线涨幅 14.6%,也是 2015 年 4 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低,受累于贸易和地缘政治风险
香港股市收低,因为中美贸易争端迅速降级的期望消退,另外美朝领导人越南峰会提前结束。恒生指数收跌 124.26 点或 0.43%,报 28,633.18 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 0.78%,至 11,367.45 点。不过,两个股指本月分别上涨 2.5% 和 3%。
☆汇市:日元和瑞郎小涨,此前特金会未达成协议
避险瑞郎和日元小幅上涨,此前美朝峰会未能就朝鲜半岛去核化达成协议。风险货币也因为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而受到压制。瑞郎兑美元上涨 0.3% 至 0.9979 瑞郎,兑欧元亦上涨 0.3% 至 1.1350。日元兑美元 上涨 0.2% 至 110.78。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脱离三周高点,关注焦点转向通胀数据
德国指标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自三周高点下跌,市场焦点转向欧元区几大经济体将公布的通胀数据。法国 2 月通胀数据略有上升,但不如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延续早盘跌势,多数 10 年债收益率日内下跌 1-2 个基点。德国 10 年债收益率跌 1.5 个基点至 0.14%。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因美国原油产量创纪录且亚洲工厂产出趋疲
油价下跌,受累于中国和日本工厂产出趋疲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创纪录高位,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牵头的减产使得市场仍受到相对良好的支撑。15:47,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日收盘价下跌 0.35 美元或 0.5%,至每桶 66.04 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较上日结算价下跌 0.16 美元或 0.3%,至每桶 56.78 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位于两周低点附近,贸易谨慎情绪推动美元反弹
黄金价格持于上日触及的两周低点附近,因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的谨慎言论打压了投资者对中美结束贸易战的期望,推动美元反弹。15:27,现货金涨 0.2% 至每盎司 1,322.16 美元,美国期金均涨 0.1% 至每盎司 1,322 美元。
☆金属期市:期铜下跌因中国数据疲软,但月线料创 2017 年 12 月来最大涨幅
铜价下滑,中国制造业活动萎缩及美国警告称现在预测美中贸易磋商结果还为时过早,这盖过了库存紧张的提振作用。不过铜价 2 月有望累计上涨 4.9%,受到供应担忧以及稍早围绕中美贸易谈判乐观情绪所提振,料创下 2017 年 12 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15:14,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三个月期铜跌 0.6% 至每吨 6,469 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收高 0.1%,至每吨 50,160 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朝峰会无协议而终,特朗普不接受解除对朝制裁的要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由于朝鲜要求解除美国牵头实施的惩罚性制裁措施,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未能达成协议。" 基本上来说,他们想要彻底解除制裁,但我们不能这么做 ... 我们不得不放弃," 特朗普在峰会提前结束后对记者表示。特朗普称,他和金正恩讨论了拆除位于朝鲜宁边的主要核设施,金正恩表示愿意这么去做,但希望能解除制裁。特朗普还表示,他和金正恩在峰会上谈了很多中国的事情,但朝鲜并没有接受任何国家的命令。他还说,中国对朝鲜提供了 " 很大的帮助 ",而朝鲜则是自行决定该国事务。
美朝峰会无协议而终的消息引发市场下意识反应,纷纷买入避险资产。韩元和地区股市受打压,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低 1.8%,为 2018 年 10 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瑞郎和日元小幅则上涨。
☆日本 1 月工业生产环比降幅创一年最大,因中国需求骤降
日本 1 月工业生产录得一年来最大降幅,这表明中国需求放缓、中美贸易战对日本制造业造成冲击,而制造业是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更令人沮丧的是,1 月份的零售销售低于分析师预期,与上个月相比大幅放缓,扑灭了有关内需将抵消外部需求疲软的希望。这波疲弱的数据加剧了政策制定者的担忧,即低迷的产出将打击日本这一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增长,由于中美关税战冲击日本与中国的贸易,出口商抑制出口、制造商停止生产。
☆近六成新加坡和香港高净值投资者认为人民币有下行风险
国际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集团 LGT 皇家银行周四发表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和香港的高净值投资者 ( HNWI ) 预期环球经济在未来三个月将略有改善,中国与美国于今年下半年有望达成贸易协议,但近六成受访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有下行风险。该项调查在 2 月 15 日至 24 日期间进行,涵盖新加坡和香港各 154 名拥有至少 100 万美元的流动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投资者 ( 其中 43% 持有 200-500 万美元 ) 。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认为,目前无需加大货币刺激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表示,现在 " 绝对没有必要 " 加大货币刺激,因为经济正维持可使通胀加速升至央行 2% 目标的动能。" 如果没有触及物价目标的动能,日本央行将考虑采取适当行动。但包括我本人在内的很多审议委员认为,动能仍在持续," 铃木人司在水户会晤完商界领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并表示,如果经济陷入衰退,国内金融机构获利可能会受到信贷成本上升冲击。
☆印巴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世界大国呼吁保持克制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周四早间在克什米尔有争议的边界短暂交火,上日这两个核武国家均击落对方战机,巴基斯坦俘获印度一名飞行员。美国、中国和其他大国纷纷敦促两国保持克制。巴基斯坦现在关闭了领空,迫使商务飞机改道。泰航周四宣布取消至巴基斯坦和欧洲的航班,导致数千名乘客滞留曼谷。
☆全球企业高管仍未看清 5G 潜力,关注前期投资及安全性
科技顾问公司埃森哲 ( Accenture ) 发表研究显示,尽管 5G 技术有望大幅提高网速和增加网路容量,全球业务与技术高管尚未充分意识到其可能带来的颠覆性变革,但他们普遍认同 5G 技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该项调查显示,虽然 78% 的高管认为在工作场所使用 5G 有利于提高业务安全性,但仍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对 5G 网路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