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32|回复: 0

洪山体育馆主馆外观焕然一新将举行军运会篮球比赛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0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发表于 2019-3-1 14: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洪山体育馆主馆外观焕然一新,将举行军运会篮球比赛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丁洁、蒋彧)2 月 28 日从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担的洪山体育馆主馆外立面已修缮一新,内部修缮和辅助训练馆建设正在抓紧进行,今年军运会期间,洪山体育馆将举行篮球项目比赛。
1986 年对外开放的洪山体育馆,位于武昌区洪山广场西侧,是湖北省第一座大型多功能体育场馆,也是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多次举办重大赛事和大型文艺演出。2006 年,洪山体育馆进行过一次改造维修。但经过 12 年的使用,馆内比赛设施设备已严重老化,主场馆外墙年久失修,装饰材料、构件有脱落、松动,看台地面起皮、开裂,吊顶老化、渗水。
此次维修改造从去年 3 月 28 日开工,预计建设期一年。主馆外立面大面积翻新,采用大气美观的铝板饰材,场馆上方吊顶重新更换。内部将翻新木地板、活动看台地面,更换破损的座椅并增设座椅,使座椅数达 8900 多个。
新建的辅助训练馆也是此次施工的重点。据介绍,该训练馆位于主馆西侧,地上一层,建筑高度 9.5 米,建筑面积 1.2 万平方米,设有三片篮球场,为赛前运动员热身场地,平时兼做篮球、羽毛球、排球训练场地,也可用做大型赛事志愿者、群众演员休息区域。
在施工中,项目部采用三维模拟技术,经软件反复计算,优化了施工方案。一些修缮材料标准颇高,如主馆墙面石从国外进口,色调高雅,坚固耐用,让体育馆既保留原有风貌,又提升了颜值。
据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介绍,为迎接军运会,该公司除承担洪山体育馆修缮工程外,还承担了军运会重要保通工程—— 107 国道江夏段改扩建工程。由于工期紧张,两个项目的建设者都放弃了大量休息时间。像洪山体育馆,由公司执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驻点,每天现场督办,每周现场召开调度会。107 国道江夏段车流量大,长时间施工只能 " 见缝插针 ",为确保今年通车,2019 年春节期间项目一天都没有停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