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52|回复: 0

【合晚视频】2019年春运合肥铁路盘点:发送旅客超500万呈现四大新特点

[复制链接]

605

主题

611

帖子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0
发表于 2019-3-1 20: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 月 1 日是 2019 年春运的最后一天。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合肥站了解到,今年春运,合肥直属站管辖的合肥铁路枢纽地区共发送旅客 505 万人,增幅 6.8%。其中,合肥南站发送 281 万人,增幅 14.6%;合肥火车站发送 164 万人,减幅 4.2%。
高铁动车开行占比近八成
今天上午,记者在合肥站发现,站前广场上的乘客已经没有了往日繁忙的景象。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 2 月 1 日发送旅客 13.6 万人;2 月 23 日、24 日持续刷新春运客发记录,最高纪录 2 月 23 日发送旅客 17.2 万人。同时合肥北城站、无为站也陆续创下春运客发新高。 合肥火车站副站长许晓明告诉记者,今年春运合肥铁路枢纽高铁动车开行占总开行列车比率近八成,尤其是在客流高峰期间夜间开行临时高铁动车已经成为新常态。
北通首都、南至福建、东联上海、西达四川," 米字型 " 高铁网络的初步建成对合肥作为全国高速铁路运输大动脉枢纽作用发挥起到了重要作用。广大旅客从合肥始发、中转已经成为今年春运的新特点
记者了解到,2019 年返程客流高峰出现较晚,主要是因为多重客流叠加导致。其中学生客流取代外出务工客流成为客流高峰的主力,而周末客流的潮汐效应在合肥也越加明显。" 春运返程客流发生在周末,根据客流调查大部分是学生返校导致,剩下的部分客流是务工、探亲、旅游和通勤客流。" 许晓明介绍。


" 自助 " 化一条龙服务首次运用
" 今年春运智能一体化服务和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合肥站副站长许晓明向记者介绍道。 春运期间合肥铁路枢纽的两大车站合肥南站和合肥火车站新增 " 刷脸 " 闸机 47 台,实现 3 秒刷脸进站,根据统计春运期间共有 387.8 万名旅客使用刷脸闸机进站(部分旅客使用护照、驾驶证、户口本或临时身份证等证件购票,不能使用刷脸闸机),按照每名旅客节约 7 秒钟计算,共节约进站排队时间 1000 多个小时;同时,合肥南站还采取自助购取票、自助临时身份证验制、自助中转、自助储物、自助购物、自助充电等一条龙自助服务,让旅客充分体验到现代化智能自助一体化高铁服务。


" 精细 " 化服务温暖出行路
微笑服务、明亮雷锋服务和母婴候车室服务在 2019 年春运期间广泛服务旅客。为让旅客春运出行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合肥南站对多个岗位服务形象、服务用语、微笑标准等进行统一规范,在母婴室安装 " 一键雾化 " 玻璃,婴儿床、开水器等设备备品。
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还和站区综治办一起开展站区综合服务,为暂留旅客提供电视、书报、充电宝、轮椅、针线等贴心服务;设置旅客安置点,提供座椅、空调、毛毯等服务,方便旅客夜间歇脚,并安排志愿者在出站口进行文明出行劝导,营造和谐出行环境。
" 智慧 " 化管理 " 皖美 " 高铁站


多项智慧化管理措施春运助力合肥南站。12306 线下服务、站台防侵入系统、多语言翻译服务等系统进一步提升合肥南站现代化管理水平。同时合肥南站客运网格化巡更系统进一步升级换代,扩大站区巡视面积,将巡视范围扩大到站区范围内的非服务区,争取实现客运网格化所有区域的巡视全覆盖,无盲区。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出站口安装扫码支付功能,可实现扫描支付宝、微信支付补票款,减少补票旅客排队办理时间。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周洪 通讯员 苏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