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90|回复: 0

2018赴日游客创838万新高,日本旅游局喊你来拍照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4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发表于 2019-3-2 17: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2018 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 " 颁奖典礼近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大赛历经 3 个多月的评选,最终选出摄影组、摄像组共 14 部获奖作品。


摄影组特等奖《" 浸 " 享欢乐》 作者:byq


摄影组一等奖《冰天雪地中的暖色小屋》 作者:鹿妹儿喵喵喵
在 14 部获奖作品中,摄影组特等奖获奖作品《" 浸 " 享欢乐》及一等奖获奖作品《冰天雪地中的暖色小屋》给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服部真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看来,作品成功地定格了祭祀活动中动感十足的瞬间,雪国纯白世界中的静寂与温暖人心的人和事。
颁奖典礼上,摄像组特等奖获奖者李瀚涛与观众分享了作品的拍摄经历以及游历日本的感受。李瀚涛说:" 其实在半年之前我就已经开始筹划这次青森之旅,当天拍摄的时候青森下雨,我还很担心会不会不举办了,但是当地工作人员非常聪明地给‘睡魔’灯笼穿上了雨衣,在‘睡魔’原有的造型上增加了一丝‘萌感’。"


摄像组特等奖《睡魔降临》 作者:HantaoTB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表示,中国赴日游客去年继续稳步增长,达到创纪录的 838 万人次。伴随着自今年 1 月起,大学生及曾两次以上赴日游客签证的进一步放宽,相信今后赴日人群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横井裕说,从参赛作品来看,大家对日本的理解和接触,无论深度还是广度均是前所未有的。他期待着这些作品能够让更多中国朋友看到,成为开展新一轮交流和加深相互理解及相互信赖的催化剂。
" 大赛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优势,通过‘互联网 + ’的形式为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共享、分享的平台。"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说,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中日两国还将相继举办奥运会和冬奥会。
本届摄影大赛作为日本国家旅游局 "VISIT JAPAN" 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 10 月启动以来,总计征集到近 6000 部摄影、摄像作品。3 月 2 日至 3 月 11 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一楼展厅将举行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展,让广大摄影和旅行爱好者近距离欣赏获奖作品、感受作品的魅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