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财经TOP10:人大代表建议对医院价格倒挂药品监管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00:25: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央行:要牵头建立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协调机制防风险
央行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明确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各项职责,加快推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重点工作,牵头建立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协调机制,深入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调查研究,切实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发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的作用。
2、农业农村部:财政金融政策双支持 确保小农户不掉队
3 月 1 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介绍情况。
韩俊认为,在当前和很长一段时期内,一家一户小规模的家庭经营是中国农业经营的基本面。从各地实际来看,一些地方确实存在着忽视小农户,甚至存在挤小农户垒大户的倾向,资金项目过于向大的经营主体倾斜,向工商资本倾斜,甚至侵害了小农户的一些合法权益。
韩俊表示,搞现代农业,不能让小农户掉队,要防止搞强制的土地流转,防止将土地等生产资料集中到少数人手中,对广大小农户实行硬挤出,这样就会影响到小农户的就业和生计,更要防止大量农民变的既没有办法转移就业又无地可种。农业经营方式必须是坚持宜大则大,宜小则小,不能搞一刀切,不能搞强迫命令。
3、全国人大代表:应对医院价格明显倒挂药品予以监管
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记者采访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设备处副处长张健,他表示,今年将继续关注药品价格倒挂的问题,同时还将呼吁进一步加快税收立法。
" 今年两会我将重点关注医院药品价格倒挂的问题,促进医院价格体系的完善。" 张健说,他呼吁对价格明显倒挂药品予以重点监管,进一步理顺药品价格体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努力使每一位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4、31 省地方政府信用排名出炉:广东最高 天津青海垫底
机构日前从经济、财政实力和债务负担三个维度对全国 31 个省级行政单位的信用风险进行了量化,结果显示,广东、上海、浙江信用质量位列全国前三,青海、天津、贵州、云南、新疆垫底。
从地方政府信用质量总体排名来看:
综合得分相对较高,处于第一梯队的 10 个省市,依次为广东、上海、浙江、河南、山东、江苏、河北、福建、山西、湖北。
5、吉林文投集团董事长失联 或涉及民间融资平台爆雷
2 月 28 日下午开始,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在吉林省金融资本圈迅速传播开来:吉林文投集团董事长张子毅失联!
3 月 1 日一早,记者前往吉林文投集团进行采访时了解到,张子毅的确已经失联,公司已经停止向投资者进行兑付,吉林文投集团董事会的其他成员已经集体向警方报案,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吉林文投集团投资人登记工作已经启动。
" 我们对吉林文投集团爆雷并不感到意外。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已经警告身边的亲朋好友注意在吉林文投集团进行投资的风险。" 有吉林省法律界人士表示。
6、ofo 严重缺钱悄悄试水折扣商城 也许还能抢救一下?
没退押金的你,会不会买呢?
上个月开始,陆续有还没退押金的用户发现,ofo App 端服务的栏目里出现了一个新的选项,名为 " 折扣商城 "。所有还没有退押金的用户都可以选择将押金 " 升级 " 为金币。例如 99 元押金升级为 150 个金币,而 199 元押金则会升级为 300 个金币。36 氪了解到,金币可以用于商城消费,1 金币 =1 元。用这些金币,就可以以一定的折扣价格在商城里买东西。于此同时," 升级 " 后的用户还可以永久性免押金骑车。
7、一文读懂:MSCI 大幅提高 A 股权重 5 千亿外资将流入 421 股
北京时间今日清晨 6 时,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终于正式宣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 A 股在 MSCI 指数中纳入因子的咨询结果,同时透露了后续一系列执行计划。该消息堪称重磅,将对 A 股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实际上,一直以来,外资对 A 股市场都青睐有加。据 MSCI 机构测算,自 2017 年决定将 A 股纳入 MSCi 以来,海外被动投资基金和主动管理基金合力累计流入 A 股市场达 460 亿美元,其中主动管理基金的占比高于被动投资基金。
8、华为否认商业窃密指控 加将决定是否推进孟晚舟引渡
当地时间 2 月 28 日,华为公司在美国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上作抗辩陈述时称,对美国司法部的盗窃知识产权等 10 项指控不认罪。此外,3 月 1 日,加拿大司法部也须就是否继续推进针对华为 CFO 孟晚舟的引渡流程作出决定。
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对华为的传讯,源自一个月前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及其子公司提出的指控。1 月 28 日,美国司法部围绕华为试图从美国电信公司 T-Mobile 窃取商业机密,指控华为子公司华为终端(Huawei Device)以及华为终端美国(Huawei Device USA)共谋窃取商业机密、企图窃取商业机密、七项电汇欺诈罪,以及一项妨碍司法罪,共计 10 项刑事罪名。
9、中国移动混改势在必行?联通模式 or 电信模式尚有争议
中国联通整体混改、中国电信局部混改过后,中国移动似乎也在步入混改大军。
某曾参与过一些混改方案制定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中国移动的混改试点是国资委点名的,因此肯定要做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亦对记者表示:" 移动混改一定会实施,因为混改是深化改革的政治任务。"
10、网易节衣缩食迎大洗牌 裁员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 猪厂 " 在猪年迎来了一轮大洗牌。
农历春节前后,脉脉、知乎等社交平台出现大量关于网易裁员的爆料。
2 月 1 日,脉脉认证信息为 " 网易员工 " 的用户在脉脉职言爆料 " 网易严选裁员 ",并贴出一张《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盖章为 " 杭州网易严选贸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这名网友称," 年后还会裁 30%"" 预计从 1400 人裁到 900 人 "。
裁员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猪厂开始节衣缩食。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