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55|回复: 0

3月2日财经早餐

[复制链接]

584

主题

596

帖子

14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9
发表于 2019-3-3 00: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1 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自 2019 年 4 月 1 日起施行。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北京时间 1 日凌晨,MSCI 宣布将增加中国 A 股在 MSCI 指数中的权重,从 5%增加至 20%。
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 1 日 7 点 52 分自主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平台工况正常,目前正在进行状态设置,按计划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
住建部、人社部制定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1 日正式施行,覆盖 5 千万人,利于解决欠薪顽疾。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将采用近自然绿化及多种混交方式,在雄安新区绿化带及生态廊道建设生态防护林和景观生态林。预计到 2022 年,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 23%。
2 月 28 日凌晨,英国《自然》杂志在线发表我国科研团队在早期肝细胞癌蛋白质组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通过测定早期肝细胞癌的蛋白质组表达谱和磷酸化蛋白质组图谱,发现了肝细胞癌精准治疗的潜在新靶点。
1 日,2019 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根据交通运输部初步统计结果,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 29.8 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1 日,检察机关对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就赵宇见义勇为一案的处理作出纠正,认定赵宇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
工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印发《计划》,要求通过设立超高清视频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支持超高清视频产业创新发展。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为 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
江西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出台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违规为汽车投资项目提供税收、资金、土地等有关方面的政策支持。
陕西印发《方案》,为校外培训机构划出 " 十条红线 ",以规范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四川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1 日起施行,高铁 " 霸座 " 或擅自开启列车车门可处 500 元-5000 元罚款。
北京日前发布通知,今年将完善义务教育入学规则,取消特长生招生,全部名额用于派位。
昨日金融股发力护盘,周 K 线 8 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报 2994.01 点,涨幅 1.80%;深成指报 9167.65 点,涨幅 1.50%;创指报 1567.87 点,涨幅 2.10%。
文化和旅游部:自 2019 年 2 月 28 日起,取消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 16 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并且注销洛阳新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 4 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
2018 年我国广义通航飞行活动已达 136.1 万小时(含无人机经营活动),全国颁证通用机场数量从 2018 年初的 76 个增加到目前的 202 个,从业飞行员增长到 3476 名,注册通用航空器达 3380 架。
中国期货业协会:2 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有所下降,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 19775.2 万手,成交额为 14.18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58.05%和 53.23%。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报告预测,2019 年,我国煤炭消费预计将保持基本平稳,增量不大,全国煤炭市场供需将逐步向宽松方向转变。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截至 2 月 28 日 17 点,2 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破 110 亿,超越去年 2 月份 101 亿票房,再创全球影史单市场单月票房新高。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2018 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 2.6%,低于前一季度 3.4%的增速。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当地时间 1 日说,朝鲜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中仅要求解除部分制裁,如果美方同意,朝方将永久废弃宁边核物质生产设施。
巴西地理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 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1.1%,这是巴西经济结束衰退后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
当地时间 3 月 1 日,在印巴边界,巴基斯坦已将扣留的空军飞行员交还给印度。同日,巴基斯坦民航局表示,将于当日重开空域,部分商业航班的起降将于下午 4 点恢复正常,其余航班将于 4 日起完全恢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位于悉尼南部卢卡斯高地的核设施 1 日发生化学品泄漏事故,三名员工因沾染化学物质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 2 月 28 日,美国返还 361 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交接仪式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这是中美两国 2009 年签署相关备忘录以来美方第三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流失文物返还。
自 3 月 20 日起,上海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晚托服务将延时至下午 6 点。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将于 2019 年 3 月 2 日 0 时至 3 月 4 日 24 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权威杂志《当代生物学》发表最新研究显示,周末恶补懒觉其实并不能弥补工作日所缺乏的睡眠,甚至可能对糖分调节机制造成影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是什么时候召开的?
A.1949 年 9 月
B.1949 年 10 月
C.1950 年 9 月
D.1951 年 10 月
点击下方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案:A
解析:1949 年 9 月 21 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今之北京)召开。这次会议通过了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定都于北京,国旗为五星红旗、以《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采用公元作为纪年。
2019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你最关注哪些话题?一起来留言讨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