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47|回复: 0

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合肥妇联2019故事更精彩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发表于 2019-3-3 14: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妇联获悉,投资 3.74 亿元、建筑面积 5.4 万平方米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不久将开工建设。像这样关系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好事,今年还将推出更多,可以归纳为五大行动、五大体系。
2019 年,合肥市妇联将推进的每一个行动对应一个体系建设:" 巾帼心向党 " 主题,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作用,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深度参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持续开展 "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 ";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妇联组织持续接力,引导广大妇女共建美丽家园,弘扬文明乡风;围绕建国 70 周年的重大节点,开展 " 我和我的祖国 " 等群众性教育活动,宣传选树不同领域的女性先进人物。
" 巾帼建新功 " 主题,在服务妇女发展方面,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加强与长三角各市妇联合作交流,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家发展环境,促进女企业家参与合肥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
" 巾帼树新风 " 主题,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促使 " 家 " 系列活动提档升级,承接开展全国 " 家风文化巡展 ",省市妇联联动共建 " 家风馆 ",围绕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念好 " 廉 " 字诀,开展 " 廉政家庭 " 建设;联动教育等部门,凝聚社会力量,在全市构建家庭教育服务体系。
" 巾帼促和谐 " 主题,在维权保障服务方面,推动基层妇女议事会规范建设,让妇女更广泛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定期举办相亲交友,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
" 巾帼暖人心 " 主题,在服务妇儿民生方面,做好市人大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执法检查。
合肥市妇联曾因打造 " 头雁妇联、智慧妇联、文化妇联、暖心妇联 " 模式受到全国妇联肯定,2019 年继续以 " 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年 " 为抓手,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扎实开展 "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 " 专项行动,组织开展 " 四新 " 领域妇联组织建设 " 双十 " 行动,即培树 10 个市级示范带动的 " 四新 " 妇联组织、各县(市)区各培树 10 个示范带动的 " 四新 " 妇联组织,推动制定完善执委述职评议、执委代表联系妇女群众制度,敢于 " 亮牌子、亮身份、亮服务 ",激发基层妇联的头雁引领作用,努力成为妇女群众 " 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 " 的娘家人,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讲好合肥妇联故事、女性故事、家庭故事。(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袁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