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部分高铁显示屏也用上了“合肥芯”合肥新添113家“专精特新 ...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19

帖子

12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4:2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月 1 日,合肥市中小企业局发布 2018 年度 " 专精特新 " 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包括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等 113 户本土企业挂上 " 专精特新 " 标签。截止目前,合肥共有省级专精特新 287 户,市级专精特新 417 户。众所周知,拥有一份独特的产品技术是企业入选 " 专精特新 " 的 " 门票 ",为此,记者从此次入选的 113 家企业中选取一部分技术 " 解读 " 专精特新企业如何 " 诞生 "。
" 合肥造 " 率先实现胃病无创检测
对于合肥必欧瀚生物技术这家合资企业来说," 敲 " 开 " 专精特新 " 申报大门的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且填补多项行业空白的血清胃功能检测技术。
胃癌是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降低我国胃癌的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是亟待解决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过去,当人们意识到胃部不适时才会深入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往往错失最佳治疗时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血清胃功能检测试剂盒及配套设备,可用于早期胃癌的筛查及胃病辅助诊断。这意味着患者无需前往大医院进行检查,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也能完成日常胃部 " 体检 "。该技术不仅实现了胃病无创检测自动化、快速化,也填补了血清学检测胃功能的空白,已被中华医学会列入早期胃癌筛查唯一路径,并成为安徽等相关省份医疗机构常规体检项目。
除了专注胃癌筛查之外,该企业也在积极开展新型肿瘤标志物的研发,与著名肿瘤专家程书钧院士共同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合作的项目成果上市后可大幅度提高早期肺癌和肠癌的检出率。
部分高铁显示屏也用上了 " 合肥芯 "
" 中国芯合肥造 ",合肥早已成为最受瞩目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与此同时,合肥也集聚了长鑫存储、兆易创新、晶合等一百余家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宏晶微电子就是一家 " 土生土长 " 的行业领军企业。
成立不到两年就设计完成了第一颗平板显示主控芯片、187 项自主知识产权等成绩使之顺利成为 2018 年度 " 专精特新 " 企业。宏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视频处理芯片,曾让中国创造在国际舞台扬眉吐气。据悉," 合肥造 " 芯片技术已覆盖到显示器、机顶盒、智能终端、智能电表水表、车载电视等。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已经有部分高铁线路的显示屏用上这块 " 合肥芯 "。
专注从事平板显示主控芯片设计,宏晶微电子已成为高新区天使基金首批投资项目,也是高新区自主培育的科技创新项目。据悉,该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先后承担过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项目、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专项、安徽省科技攻关等项目。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