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市“假阳春”:房产中介炒作,个案被无限放大

[复制链接]

605

主题

611

帖子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8:5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楼市 " 假阳春 ":
房产中介炒作 个案被无限放大


春节过后,经过一番休整的房产经纪人开启了猛烈的宣传攻势,借助一些数据、利好政策在朋友圈唱多楼市,有意营造出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氛围。同时,一些开发商也开始上调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售价。
一位置业顾问在朋友圈称:" 压制了 3 年的房价,现在已经快压不住了!房价永远是波段式上涨,任何的调控都是为下一波的上涨积蓄力量!现在就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从成交量等数据看,今年 1-2 月并没有出现 " 小阳春 "," 市场躁动,不排除有房企和中介煽风点火甚至造谣的可能。"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说:" 据我了解,一些城市的限价楼盘由于具有价格优势,开盘后会受到热捧,而除此之外的大部分楼盘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整个行业的未来预期不好,恒大刚刚宣布住宅打九折出售,碧桂园也在进行人员优化,龙头房企尚且如此,中小房企更加艰难,市场没有出现‘小阳春’。"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3 月份市场会继续回暖,一二线城市房价或止跌、跌幅减缓迹象,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关键看信贷政策的宽松程度,最典型的就是 " 认房又认贷 " 的标准是否会变化,这一政策不变,市场就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反之,将出现明显反弹。(来源:中新经纬)
又到租房季
2 月 20 城租金均价上涨


进入春季,也迎来了租房高峰期。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 1 日发布的《2019 年 2 月 20 城租金均价报告》显示,2 月份 20 城租金均价为每月 43.51 元 / 平方米,环比上涨 0.13%。其中,重点二线城市租金均价继续回升,从涨跌城市数量来看,20 个重点租赁城市中,有 12 个城市租金均价上涨,深圳领涨,上海次之。
从环比涨幅 TOP5 城市来看,西安领涨。涨幅前五城中,西安、武汉、泉州月租金均价涨幅超 1%。报告对此分析,经历了传统租赁淡季的北方、中部二线城市租赁市场逐步恢复,租金涨幅略有扩大。
环比降幅 TOP5 方面,2 月份杭州领降。降幅较大的前 5 城,集中在此前市场较热的长三角、珠三角一带。
环比上月下跌的城市多为此前租赁市场较为火热的东部二线城市,春节后人口在城市间重新流动,一些城市涌入人口变化较大。(来源:中新经纬)
楼市温度微微升
监管层出手稳预期


2019 年春节过后,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再现升温迹象。一方面,各地落户新政频出,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下降,部分城市暗中松绑楼市调控,都成为刺激市场升温的利好消息;另一方面,传统 " 小阳春 " 将至,压抑了多时的需求蠢蠢欲动。
据了解,在北京周边的河北廊坊等地,为应对 " 限购令 ",部分项目要求购房者先交首付,待有资格时再办理贷款的做法。而恒大拟于近期对所有在售项目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推出最低 9 折的优惠措施,目的也在于 " 收割 " 市场。
2 月 25 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继续紧盯房地产等领域金融风险,要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按揭贷款继续实行审慎的贷款标准。这被认为是稳定市场预期的一种表态。
分析人士普遍指出,当前市场的升温动力较足," 稳预期 " 是现阶段主要的政策着力点。两会期间,监管层将继续稳预期的表态,而地方版的 " 一城一策 ",则将在两会后陆续出台。 ( 来源:21 世纪经济报道 )
来源:腾讯房产杭州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