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雷锋快闪行动”拉开北京汽车博物馆雷锋季活动序幕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47

帖子

17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08:4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雷锋快闪行动 " 在北京汽车博物馆西广场上举行(央广网记者胡莹莹摄)
央广网北京 3 月 3 日消息(记者胡莹莹)"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 " 3 月 3 日上午,在北京汽车博物馆西广场上,来自汽博馆的志愿者、中国戏曲学院的学生、丰台区的中小学生、丰台区新村街道社区居民及参观游客,共同演绎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以一场歌颂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 " 快闪行动 ",迎接第 56 个学雷锋日。
参加快闪活动的杨玉仙奶奶今年已经 86 岁高龄了,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快闪活动,觉得特别有意思。" 和这么多人一起唱歌,好像自己都变年轻了。"


学生们集体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 快闪行动 " 作为雷锋季活动的一部分,创造性地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时代潮流有机结合,用年轻人的青春与朝气去展示当代志愿者的风采,用老年人的热情与活力去重温对雷锋的记忆,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快闪结束后,汽博馆还将联合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央广网等单位,为本次 " 快闪行动 " 制作 " 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在汽博 " 主题视频,在线上进行推广,引导大众共同唱响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
学习雷锋榜样,唱响雷锋精神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雷锋季活动顺应全媒体时代特征,重点借助新媒体,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除了借助新媒体广泛传播 " 快闪 " 主题视频,还推出了《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线上数字展,观众只需 " 扫一扫 " 就可以随时观看(https://v.alltuu.com/album?id=101321100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为扩大展览受益人群,目前数字展已推广到全国千余家图书馆。汽博馆还与中国科技馆、吉林四平市博物馆等机构合作,计划将展览送到更多博物馆、社区、学校 , 使博物馆文化服务惠及更多人群。除此之外,为响应国家 " 教育扶贫 " 号召,深入推进 " 互联网+教育扶贫 ",雷锋活动季还将推出线上教育项目,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将雷锋教育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青少年手中,向青少年传播雷锋精神的同时,实现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
扫描上方二维码观看《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线上数字展
" 最美志愿者 " 蔡秀兰奶奶分享学雷锋的感人故事
启动活动上举办了 " 新时代雷锋故事汇 "。入选全国 " 最美志愿者 " 的蔡秀兰奶奶、被评为 " 时代楷模 " 的北京榜样刘宝中、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 、北京汽车博物馆讲解员张涛和小小志愿讲解员黄锦扬等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学雷锋的感人故事。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颁奖环节,分别对北京汽车博物馆 2018 年度优秀雷锋宣讲志愿者、优秀讲解志愿者、优秀助览志愿者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表彰。
北京汽车博物馆通过举办雷锋季活动,将雷锋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感深植于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心中,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雷锋精神,用责任和担当向祖国母亲 70 周年华诞献礼,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 中国梦 " 做出应有贡献。




快闪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雷锋季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