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80|回复: 0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4日)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19

帖子

12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6
发表于 2019-3-5 02: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涨 1% 至三个月新高,有中国曝险的公司股价上扬
日经指数周一上涨 1%,触及三个月新高,有中国曝险的公司股价上扬,因有迹象显示中美两国接近达成贸易协议,以结束近一年的痛苦关税纠纷。日经指数涨 1.02%,或 219.35 点,至 21,822.04 点,为 12 月 5 日以来最高。


☆中国股市:收涨逾 1% 至近九个月最高位,受贸易谈判和政策支持憧憬提振
中国股市在热络交投中上扬,收于九个月最高位附近。美中据称接近达成协议结束贸易战,中国正为全国人大开幕做准备。沪指收涨 1.12%,报 3,027.58 点,为去年 6 月以来首次收在 3,000 点上方,并创自去年 6 月 14 日以来最高收盘位。沪深 300 指数收高 1.18%,报 3,794.10 点,为去年 6 月 12 日以来最高收盘位。


☆香港股市:收在逾八个月最高位,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激励大盘
香港股市上涨,收在逾八个月最高位,因据信美中两国接近达成贸易协议。恒生指数收涨 147.42 点或 0.51%,报 28,959.59 点,创 6 月 25 日以来最高位。恒生国企指数收涨 0.6%,至 11,575.53 点。
☆汇市:汇市波动较低,投资人选择做多美元
美元整固涨幅,上月月线涨幅创下四个月来最大,因市场波动性较低,促使投资人买入美元,尤其是美元 / 日元。对冲基金增持美元多仓,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至 3 月 1 日的一周美元净多仓升至 272.4 亿美元。这些仓位多数是押注美国利率上升利。日元三个月隐含波动率降至四年半低位。16:52 时,美元兑日元报 111.88,接近上周五所及的 10 周高位 112.08。


☆欧元债市:希腊 10 年债收益率降至 12 年最低,受穆迪上调评级提振
希腊指标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自 2006 年以来最低,因上周稍晚评级机构穆迪上调该国评级,提振了投资人对于希腊的乐观情绪。希腊是欧元区负债最多的国家。穆迪上周五将希腊的发行人评级从 B3 上调至 B1,称该国的改革计划很有效。希腊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早盘跌至 3.622%,为 2006 年 1 月以来最低。
☆国际油市:油价攀升,寄望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且 OPEC 减产
油价上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减产,且有报导称美中接近于签署贸易协议,结束关税纷争。这场纷争已让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霾。16:00,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0.17 美元或 0.26%,报每桶 65.24 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 55.92 美元,约涨 0.12 美元或 0.22%。


☆全球金市:金价变动不大,中美贸易协议前景打压美元走软
金价变动不大,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打压美元走软。金价上个交易日曾跌破 1,300 美元关键水准,触及 1 月 25 日以来最低点。16:11,现货金微跌 0.12% 至每盎司 1,291.51 美元,上日触及逾一个月低点 1,289.91。美国期金下跌 0.55% 至 1,292.10 美元。
☆金属期市:期镍跳升,因供应紧张且不锈钢厂补充库存
上海期镍上扬逾 2% 至近五个月高位,伦敦期镍也触及六个月新高,追随不锈钢的涨势。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方面,镍价今年以来上涨近 25%,在 LME 金属中脱颖而出。LME 三个月期镍一度上涨 1.6% 至每吨 13,405 美元,为 8 月 30 日以来最高。15:09 时报每吨 13,330 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 5 月期镍合约盘中一度上涨 2.4%,至每吨 105,630 元人民币,为 10 月 11 日以来最高,终场收报 104,901 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消息人士称中美似乎接近达成协议,关税战可望落幕
一位聆听了谈判情况简报的消息人士周日说,美国与中国似乎接近达成协议,美国针对至少两千亿美元中国制商品加征的关税将可望撤回;北京方面则承诺结构性经济改革,并且取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华尔街日报 ( WSJ ) 周日报导,鉴于美中贸易谈判的进展,特朗普和习近平可能在 3 月 27 日左右的峰会中达成正式贸易协议。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他们预计美中领导人未来几周内在佛州海湖庄园举行峰会时 " 敲定 " 协议。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峰会日期尚未确定,但中国为可能的峰会从 3 月 20 日左右开始预留了 10 天的窗口期。


☆日本央行将适时讨论宽松政策退场计划,警惕副作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表示,该央行将在适当的时候就退出超宽松政策的计划进行讨论和沟通。黑田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还强调,需警惕持久货币刺激措施的副作用,比如引发金融系统不稳定性的风险。他表示,央行目前没有具体的退出策略,因为实现 2% 的通胀率目标需要 " 相当长的时间 "。


☆澳洲经济进入旱季,因收入流未能增强
澳洲企业报告称去年第四季获利和薪资仅有微弱增长。这显示收入增长乏力,可能导致整体经济难以扩张。周一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还显示,在多年表现优异之后,住宅建筑业正在走向深谷,而招聘广告遭遇五年来最大的年度降幅。这些迹象显示,澳洲经济在近几个月明显失去动能,而且去年第四季可能仅有微弱增长。第四季经济增长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韩国 2 月制造业创逾三年最大萎缩幅度,新出口订单继续下滑
周一公布的一份民间调查显示,韩国 2 月制造业活动以 2015 年 6 月以来最快速度萎缩,因全球需求降温打击新出口订单。韩国 2 月日经 /Markit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 PMI ) 降至 47.8,连续第四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 50。1 月为 48.3。新出口订单连续第七个月萎缩。


☆华为 CFO 孟晚舟指控加拿大 12 月对其逮捕行为违法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团对加拿大政府、边境服务局和联邦警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将其委托人拘押、搜查、审问三小时,违反了她的宪法权利。孟晚舟的律师上周五提交给不列颠哥伦比亚最高法院的民事诉讼中称,加拿大相关执法人员从孟晚舟那里取得证据和信息的方式,严重违反了加拿大权力与自由宪章规定。
☆特斯拉将在 3 月 14 日发布 Model Y 汽车
特斯拉创始人兼 CEO 马斯克周日称,特斯拉将于 3 月 14 日在洛杉矶设计工作室的一次活动中发布 Model Y 汽车。"Model Y 是一款 SUV,尺寸大约比 Model 3 大 10%,因此价格也贵约 10%,续航里程略短于 Model 3," 马斯克在推特上说。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计划生产 Model 3 和 Model Y 汽车,年产能 25 万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