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06|回复: 0

合肥千年“庐州府学”将换新颜老四中片区有大变化

[复制链接]

605

主题

611

帖子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0
发表于 2019-3-5 10: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从合肥市公管局获悉,合肥老四中片区更新规划设计修编等一批民生项目完成了招标,其中千年 " 庐州府学 " 将换新颜,打造成为最具合肥特色、最具文化品位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老四中将与城隍庙片区联动发展
合肥老四中,在历史上,原校址为 " 庐州府学 ",始建于唐代,是合肥历史上第一所官办的地市级学校,距今已有 1100 多年,人文底蕴深厚。地处市中心的老四中片区,东接城隍庙、南临安庆路、西近博物馆、北望思惠阁,由于早期城市建设没有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导致该片区房屋危破、建筑外貌杂乱、交通日益拥堵等问题愈发突出,愈来愈难以满足城市全面、协调发展的需要。
自 2018 年以来,合肥市老城更新的步伐逐渐加快,老四中片区也逐步纳入升级改造范围内。随着招标的完成,本次合肥老四中片区更新规划设计修编规划范围敲定,南至安庆路、西至蒙城路、北至霍邱路、东至城隍庙商业街,改造总面积约 3.05 公顷。
规划设计修编将本着 " 以人为本、居游共享 " 的原则,重视老城居民的生活需求,努力改善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配套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和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增加公共空间和绿化开敞空间。在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的基础上,重视外来游客的旅游、体验需求,努力营造最能体现合肥历史文化传承、本土民风民俗的游览氛围,与城隍庙片区风貌协同、功能联动一体发展,塑造合肥老城文化旅游目的地。
统筹协调的城市风貌、交通组织及功能业态等内容,将有助于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功能、弘扬历史文化,在为老四中片区旧面貌换新颜的同时,将其打造成为最具合肥特色、最具文化品位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包河苑农贸市场改造
买蔬菜、称水果、购粮油……这些与广大居民美好生活密不可分的事,都离不开菜市场。记者了解到,随着包河苑农贸市场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完成招标,不久将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加整洁、明亮的购物环境。
包河苑农贸市场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农贸市场建成于 2007 年,改造面积约 7100 平方米。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市场硬件设施简陋,难以满足居民生活消费需求。本次项目改造将对整个市场的内部摊位重新规划设计,改造提升两侧门面房和大棚内灯光照明,室内外雨污管道改造等,将大大提升市场环境,实现干湿分离,同时对活禽交易区域实行多重隔离,提升市场整体环境。
根据相关计划,合肥市将在 2018 年— 2020 年完成提档、基本补足短板,其中 2019 年完成 100% 的存量市场示范性改造 ;2020 年覆盖近期空白区域,基本补足短板。
文章来源:合肥在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