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35|回复: 0

原来科目二中途停车的原因是...

[复制链接]

782

主题

784

帖子

305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58
发表于 2019-3-14 12: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海淀驾校张教练来总结下科目二容易发生中途停车的三大原因:

  1.方向打死时没有微抬离合:很多中停发生在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窄路调头方向打死的一刹那,那是因为方向一旦打死,前轮就会转动非常大的角度,行驶阻力增加。

  2.平时车速控的非常慢:这种学员平时充分执行了教练离合器要控的稳,车速要慢的要领,貌似非常稳健,但考试时如果碰到较大的路面坑洼,起伏就非常容易中停,所以不是车速越慢就越好。随着后期熟练度的上升,车速可以微微快点。

  3.项目中停车时刹车没踩死:举个例子,侧方停车入库后,第一脚刹车踩停后,没有压住刹车,在做后续动作的时候,右脚自然放松了,造成车辆后溜,发现后连忙再刹停,这时候也会被判中停。

  我们要记住:关键在离合,方法是调整。

  1.考试上车前,离合踩一踩

  对考试车不熟悉,离合踩不惯,容易造成中途停车。

  上车的时候,除了调整座位,不要忘记踩一踩离合,感受一下离合的高低和松紧,找找感觉。

  2.考试过程中,车速不过慢

  车速过慢,遇到有坡度或者坑坑洼洼的考试路况,容易造成中途停车。

  车速快了,离合稍微压一点;车速慢了,离合稍微松一点。

  3.打死方向盘,离合有松紧

  当方向盘打死的时候,会产生较大的阻力,容易使车轮静止。

  打死方向盘的时候稍留一点回正的空隙,离合要松一点,回正以后再压会一点。

  4.停车踩刹车,离合要先行

  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上定点需要停车,车没停好容易后溜,造成中途停车。

  这个时候要记住,先将离合踩到底再踩刹车,起步的时候先松点离合,再松开刹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