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8|回复: 0

拉卡拉金融丨关于征信报告与信用记录两个“孪生兄弟”的那些事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4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发表于 2019-3-20 22: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信用的重要性,开始关心自己的征信信息。说到征信,我们不禁会想到买车买房以及资金周转等等,除了这些,其实连旅游、教育、消费等都和信用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也代表着信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与个人信用相关的,有个人信用记录以及个人征信报告,很多人把它们混淆在一起。那么今天我们就简单介绍下这两者的区别吧。
    1、个人征信报告
    个人征信报告由央行征信中心出具,记录了个人基本信息(身份、配偶、居住、职业等)、信贷信息(是否有银行贷款、是否有逾期、信用卡透支记录等)、非银行信息(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费用的缴费信息、欠税情况、民事判决等)、查询记录(最近一个月内查询机构数、查询次数、最近两年的查询次数等)。
    个人征信报告可由银行查询和个人自行查询,银行查询的内容更为详细。征信报告可以说是我们个人的“经济身份证”。
    2、个人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记录是个人信用信息的客观记录,记录了个人全部信用支付与信用行为历史,其中包括:与金融机构发生信贷关系形成的履约记录;与其他机构(消费金融、网络借贷、电商平台、担保公司等)或个人发生借贷关系形成的履约记录;与商业机构、公用事业单位发生赊购关系形成的履约记录;与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机构发生经济关系形成的履约记录;欠缴依法应发税费的记录;各种受表彰记录;以及其他有可能影响个人信用状况的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处分或民事赔偿记录。
    相比于个人征信报告,个人信用记录更加广泛,出具的机构也更加多,像百行征信以及互联网平台的信用分体系等,都是属于信用记录的一部分,是对个人征信报告的补充。
    目前,我国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进行高度重视,着重建设信用体系社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也在不断完善自己企业的客户信息管理与收集,像[拉卡拉金融]公司,它有着完善的信用管理体系。公司以良好的科技手段构建了稳健高效的风控体系,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广大微型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企业在为消费者及广大小微企业主提供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资金配置等实际问题,增强其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现在拉卡拉app还对易分期进行了产品升级,只需两步,轻松申请,下款快人一步。关注[拉卡拉金融]公众号还可以参加签到活动赢取蓝牙运动手环、蓝牙耳机、剃须刀等丰厚奖励,还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