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超过2笔网贷,是否真的无法在银行贷 款了?

[复制链接]

925

主题

925

帖子

3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19 08:4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按时还款,征信没有逾期问题,为何申请贷 款被拒。

  近期,杭州有银行出新规:半年内使用互联网信 贷产品超过2次,拒贷!

  网贷作为正常的线上贷 款,借款理应是好事,为何银行要拒绝有2次网贷的客户?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分析。

  用户选择的角度

  1.网贷方便

  相比银行线下操作的传统贷 款方式,都是忙碌的人群更偏向线上贷 款,因为方便、快捷。同样是提交资料,银行需要纸质留底,而网贷产品只需要拍照上传。

  在审核速度方面,网贷产品更趋向智能系统审核,套用大数据的模板,更为快捷,但其风控系统可能会存在漏洞。

  2.放款金额少

  前面说了,因为网贷运用的是一套大数据分析的风险监测,对于申请用于会标准化处理,为了防止风险溢出,在额度上也有限制。

  再加上银监会联合3部委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在不同网贷平台的借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而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贷平台、不同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分别是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500万元。

  3.门槛相对低

  网贷相对银行贷 款门槛低,除了微粒贷、借呗、京东白条等网贷产品上征信之外,其他不上征信的网贷更是可以通过一张身份.证申请。

  银行拒绝的角度

  1、不首选银行意味着征信不好

  即使银行知道网贷申请方便,但是对于银行的风控来说,大部分不首选银行贷 款而转战网贷的用户,或多或少征信上都有些瑕疵。退而求次选择网贷。根据信用报告显示,逾期过多的用户,或者只有银行贷 款的申请审批,没有对应银行放款记录,这也真正说明这一点。

  所以,银行被拒,利用网贷周转,再申请银行贷 款的成功几率会大大降低。

  2、网贷占用信用额度

  银行看中负债,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网贷无疑也属于一种信用贷 款,银行贷 款会衡量借款人的信用.卡负债、网贷负债和准备申请银行信用贷 款的负债。因为网贷的额度介于信用.卡和银行信用贷 款之间,如果有2笔网贷(加上信用.卡负债),很难再在银行申请信用贷 款,唯一的办法就是抵押。

  3、短期硬查询过多

  短期内频繁征信“硬查询”也会影响申请贷 款。

  第一、申请人网贷借款过多,正常情况下征信查询记录也随之变多。

  第二、网贷每一笔借出、还入都有记录。

  通常情况下,放贷机构会认为,个人有借款需求才会去查征信报告。

  如果网贷超过2笔(额度控制在30W之内),银行就会认为申请人目前急需资金,但因某些条件不达标或财务状况不佳而被拒绝,这种情况下申请人违约风险较高,银行或者放贷机构就会十分谨慎。

  “各家银行的容忍标准不一样,一般主流银行的标准是贷 款、信用.卡2年内逾期不能超过6次,连续逾期不能超过3次。”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说,另外贷 款人在其他银行或者互联网平台上有多笔未结清的消费贷或信用贷,可能会导致贷 款额度受影响,甚至不能通过审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