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8|回复: 0

两高两部定义套路贷 王荣涛条条符合 辽宁各界盼正义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4-19 19: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国扫黑办9日在京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ban 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ban 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ban 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ban 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4个意见。意见自2019年4月9日起施行。消息传出后辽沈大地一片欢腾,这预示着在沈阳肆虐多年王荣涛套路贷帝国将要走进历史。东北的民营经济近几年变得越来越不景气。但是,类似王荣涛这样的职业套路贷放贷人却成了最大的受益人。两高两部对套路贷的定义清晰明确,王荣涛的所作所为可以说是条条符合。

1.“套路贷”,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

从2008年开始,王荣涛及其后续成立的辽宁信荣投资有限公司便从蓄薪商贸等公司及个人手里低息吸取资金,通过定期转单平账、签订新的借款协议、虚增借款金额等方式以高利转贷给天文出租汽车公司和辽宁宝立房产开发公司等民企,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两高两部的法律规定。

2. 司法实践中,应当注意非法讨债引发的案件与“套路贷”案件的区别,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具有非法占有目的,也未使用“套路”与借款人形成虚假债权债务,不应视为“套路贷”。因使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强行索债构成犯罪的,应当根据具体案件事实定罪处罚。(扰乱正常生活、工作、生产、经营秩序的手段,包括但不限于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破坏生活设施、设置生活障碍、贴报喷字、拉挂横幅、燃放鞭炮、播放哀乐、摆放花圈、泼洒污物、断水断电、堵门阻工,以及通过驱赶从业人员、派驻人员据守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地控制厂房、办公区、经营场所等;)

从2008年8月18日起,王荣涛以143万起步,与辽宁宝立公司签订月息4分的借款协议,并以高利、砍头利和利滚利的方式和每两个月转单平账一次,签订新的借款协议,虚增借款金额的方法等方式先后获利3亿多元。不过王荣涛依旧不满足,并将魔爪伸向了宝立房产的“美好愿景”项目,开始是通过大卡车堵公司门逼债、逼迫以抵押的巨额转账支票存兑向威胁榨干宝立公司之后。最后通过一些列眼花缭乱的诉讼和执行手腕将价值近7.5亿的“美好愿景”项目以0成本的代价据为己有。

3.软硬兼施“索债”。在被害人未偿还虚高“借款”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向被害人或者被害人的特定关系人索取“债务”。

天文等出租汽车公司本是想借高利贷买印钞机——“出租车车牌”,但是随着出租车行业的不景气,出租汽车公司变得无法支付王荣涛的“利息”,这也让这只“同盟军”最终对簿公堂,最终006420、0007510、0003705等出租车标号也在之后的眼花缭乱的法律判决中从出租车司机手中被剥夺,变成了王荣涛的私产。天文等出租汽车公司本是想借高利贷买印钞机——“出租车车牌”,但是随着出租车行业的不景气,出租汽车公司变得无法支付王荣涛的“利息”,这也让这只“同盟军”最终对簿公堂,最终006420、0007510、0003705等出租车标号也在之后的眼花缭乱的法律判决中从出租车司机手中被剥夺,变成了王荣涛的私产。

过去的沈阳因法律不健全的原因成了王荣涛等套路贷者的乐园。随着两高两部4个意见的发布,东北的金融必须变得更健康,而东北金融的健康和打击王荣涛等套路贷者的“铁腕”是分不开的。辽沈大地的天文出租汽车公司、凯文出租汽车公司、广利河出租汽车公司、越源广告传媒、荣顺达家具、锦盟房地产、蓄薪商贸、龙基佳业商贸、宝立房产等被套路贷的民企都在翘首期待着辽宁省公安厅落实中央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