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58|回复: 0

四川有了首个网约车行业工会

[复制链接]

925

主题

925

帖子

3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79
发表于 2019-4-21 23: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我们网约车司机有‘家’了,还能评先进戴大红花嘞!”近日,说起工会开展的“蜀安职工”评选命名活动,网约车司机董龙飞一脸兴奋。

  自2017年底落脚成都,这个来自四川射洪县的小伙就一直开网约车,每天接单运客,在城市里四处奔波。半个月前,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在三圣街道成立了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把网约车司机纳入组织怀抱。有了“家”的董龙飞多了底气,更加积极向上,更平添了一份职业荣誉。

  联合工会成立于今年3月15日,是四川首个网约车行业工会组织。目前已有位于三圣街道的成都车普利汽车租赁公司、四川美普利科技公司、四川省达驰汽车销 售公司、眉山路行通汽车服务公司等10余家从事网约车业务或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工会小组加入,吸纳网约车司机会员1200多人。

  “给流动的网约车司机一个可靠的臂膀,一个稳定的‘家’,是成立联合工会的初衷。”三圣街道总工会副主 席王曼如说。王曼如同时被选为该联合工会副主 席。

  近年来,网约车行业发展迅猛,网约车司机队伍日益庞大,成为工会组织推动建会入会的重点群体之一。仅在成都,截至去年12月,报考网约车司机资格证的就有5.1万余人,获得网约车司机资格证的有3.4万余人。作为共享经济下的新型就业群体,网约车司机存在与网络平台关系不明确、流动性大等特点,如何建会,怎样为他们提供服务并团结引领他们,成为工会组织的新课题。

  锦江区工会对此进行了探索。据王曼如介绍,工会在走访中发现,网约车行业实际上涉及多个环节,平台公司仅是其中一个部分,还有网络技术支持、汽车租赁、维修等环节,能否把这些配套服务企业都“装进篮子”,以此为依托成立行业联合工会,以最大限度地吸引网约车司机入会?这一设想成为三圣乡街道总工会攻克建会难点的突破口。经过多方做工作,这个网约车司机之家——三圣街道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成立。

  联合工会成立后的第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开展首届“蜀安职工”评选命名活动,意在激发网约司机创先争优意识。活动刚启动就受到企业欢迎,网约车司机们报名踊跃。

  记者了解到,联合工会正在为网约车司机搭建24小时帮扶交流沟通平台,面向会员提供维 权咨询、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文化娱乐等服务,未来还将依托行业内各企业和平台,推进“网约车司机万人入会计划”,扩大工会对网约车司机会员的覆盖面,培育一支“安全舒心、诚信可靠”的司机群体。

  来源:http://www.workercn.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