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新部门组建半年,首任领导成了娱乐圈“纪检委”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2

帖子

18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15:49: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辑 / 王梅梅 统筹 / 刘姝蓉】9 月 18 日,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同志会见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一行。其提出,切实加强上星综合频道宏观调控和管理,严格把关、严格审核,进一步调控治理综艺娱乐、真人秀、亲子类等节目,坚决防止泛娱乐化等倾向。
广电总局是今年 3 月份成立的新部门,聂辰席是首任局长、党组书记。大白新闻(微信 ID:dabaixinwen)注意到,如今娱乐圈乱象甚嚣尘上,聂辰席 " 对症下药 ",成为 " 纪检委 " 般存在,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出要整治天价片酬、" 阴阳合同 "、亲子类节目及真人秀炒作……


聂辰席(中)调研 (图片来源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聂辰席:调控治理综艺娱乐真人秀亲子类等节目
9 月 18 日,聂辰席同志会见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一行。聂辰席同志对蔡振红一行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广电工作成就,并对湖南进一步做好广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 " 四个意识 ",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把好关口。二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加强上星综合频道宏观调控和管理,严格把关、严格审核,进一步调控治理综艺娱乐、真人秀、亲子类等节目,坚决防止泛娱乐化等倾向。三是大力推进节目创新创优,多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类型的优秀原创节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中宣部等部门联合治理天价片酬、" 阴阳合同 " 等问题
据新华社 6 月 27 日报道,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 阴阳合同 "、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近年来,我国影视业暴露出天价片酬、" 阴阳合同 "、偷逃税等问题。要制定出台影视节目片酬执行标准,明确演员和节目嘉宾最高片酬限额,并规定,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 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 70%。
同时,影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对影视明星参与综艺娱乐节目、亲子类节目、真人秀节目等进行调控,严格执行网络视听节目审批制度,严格规范影视剧、网络视听节目片酬合同管理,加大对偷逃税行为的惩戒力度。
大白新闻注意到,此时,聂辰席履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并不久。
更早之前,在全国电视剧创作规划会上,聂辰席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指出,影视明星演员片酬过高,挤压了影视制作其它投资、直接影响作品质量,加之个别明星浮华奢侈的生活方式,也引发了社会上对收入差距过大、贫富不均的议论和不满。
总局不断采取措施加强规范引导,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这一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下一阶段,要按照政府规范引导、行业自律有效执行、各方协同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进一步优化影视制作成本比例,促进影视明星演员片酬更加合理。
广电总局成立半年,聂辰席为首任局长、党组书记
2018 年 3 月 13 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据悉,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其主要职责是,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拟订广播电视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监管、审查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等。
3 月 21 日上午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央关于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聂辰席同志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资料来源:广电总局、新华社、中国经济网等】
延伸阅读
河南高院撤销 41 人违规提拔事件系中央巡视组发现并责令整改
山西 3 官员同日被处分:2 人涉玩忽职守
中央出台意见释放重要信号:以消费提质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被公诉,曾告诫青年不应匍匐在权钱之下
国家能源局第三 " 虎 " 落马被查,曾在新疆任职超 30 年
转载文章请在公号留言,转载时须注明来源和 ID,同时请勿删除文中 " 大白新闻(ID:dabaixinwen)" 字样,否则本公号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