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7|回复: 0

业绩下滑是陷阱?医药大健康仍处缓步增长姿态!

[复制链接]

1071

主题

1073

帖子

37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737
发表于 2019-4-26 20: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将尽,上市公司财报披露迎来高峰期。

  过去一年,受国内外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以及在各种不确定性影响因素增加的形势下,国内不少企业的经营情况出现同比下滑的趋势,部分企业甚至出现严重亏损。

  以医药企业为例,在目前已发布2018年年报的医药企业中,有近30家企业出现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情况,太龙医药和福安药业甚至出现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200%的情况。

  同时,一些医药企业的总市值出现大幅缩水。比如,上海莱士目前的总市值比2016年12月31日高点时的总市值缩水了近一半;康美药业的总市值缩水率也超过50%;复星医药总市值较2017年12月31日少了34%;云南白药则少了将近16%。

  

  在一片下跌行情之中,也有部分企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去年上市的药企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整体表现不错,在A股市场的医药板块中,表现抢眼。

  迈瑞医疗2018年财报显示,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37.53亿元,同比增长23.09%;营业利润42.78亿元,同比增长48.57%;利润总额42.38亿元,同比增长44.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9亿元,同比增长43.65%。

  还有一些医药企业,在整体欠佳的内外环境之下,业绩表现整体符合此前预期。于今日发布2018年财报的莎普爱思药业,在经历了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双下滑之后,呈现出回暖的趋势。

  从财报数据上看,2018年莎普爱思药业实现营收6.07亿元,净利润亏损1.26亿元,但如果扣除掉主动计提商誉减持的1.78亿元,其净利润将达到0.52亿元。2019年一季度,莎普爱思药业净利润达到1943.94万元。此外,因强身药业出现亏损未完成业绩承诺,今年仍将兑现对赌协议,业绩补偿款为5800万。

  众所周知,对于2018年整个A股市场的表现,外界很难称得上满意,甚至能用“灾难”来描述。但也有部分板块的表现引发外界关注,例如,受供给侧改革的推动,部分周期类股票出现向好行情,钢铁、水泥等周期性强的建筑材料需求依旧旺盛。

  

  另一个便是医药、白酒等白马蓝筹,成为去年A股市场涨幅最为抢眼的板块,这与在过去的一年,行业景气度的回升以及大家对于医药保健的需求持续旺盛有关。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持续加快,从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新能源、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服务业、医药保健成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行业大多属于需要长期性投入的行业,在此期间,无论是行业发展出现波动,抑或是体现在资本市场,出现起伏,只要不越过红线,均可看作是正常水平。

  这种转变,也会直接体现到资本市场的表现上,相关的板块将会直接受其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全面向好的大趋势不可能逆转,价值投资也需符合螺旋式上升的规律。

  特别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医药保健行业更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的行业,事关人的生老病死,其行业前景,自是不用赘述。

  对于此前的波动或是短暂低迷,无论是从业者,还是投资者,均需有长远的眼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