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4|回复: 0

升级的品质,不变的服务——解放新J6P8×4短轴距渣土车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4-26 2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汽解放新J6P8×4短轴距渣土车自上市以来一直是解放新J6车型自卸品系的明星产品,其优点不仅是1950+2250+1350的超短轴距,同时也在自身基础上做了大幅度改良,其在不同工况下仍能保持最佳伙伴的行车状态,让不少卡友对其加大了购买欲望,为此,小编找到了这款短轴距渣土车的研发人员进行了实地考察,从相关测试和采访中体验新J6P的不同魅力。

在事前调查中小编了解到,自重轻、动力足是卡友们选择渣土车的首选要求,那么这款短轴距渣土车是否达到了卡友们的选择标准了呢?
对此研发人员小李是这样回答到的:“这款车的自重达到了行业最轻,完全经得起考验,载重量方面一汽解放一直严格把关,重点科研,这款解放新J6P8×4短轴距智能渣土车在保证车辆具备足够的承载能力的前提下,经过多次研发后对多项部分都进行了轻量化升级,在整车自重达到法律规定的要求下,底盘自重轻至10.5吨,目前是业内最轻了。”
那么这“轻”到底是轻在了哪里呢?
通过对比研发前后的两种不同零部件我们得知,首先在前后簧上这款智能渣土车做了轻量化升级,前簧降重70kg,后簧则降重高至340kg,除此之外,更是出其不意的在整体车架上做了调整,降重达230kg。由此可见,多方位的降重可使整车驾驶更为轻便,实打实的为司机师傅惠利。

从整体外观来看,这款车的底盘要高出同等车型很多,为什么要对渣土车进行如此设计呢?我们了解到,这款短轴距智能渣土车的底盘进行了模块化布置,油箱和空滤器各抬高50mm,后处理器和散热器也均进行了大幅度的抬高,这就是我们眼前看到的结果,整车离地间隙更高,从而使整车的通过性也更高。
那么这款车的动力如何呢?得知我们在车辆动力性和驾驶室方面较为好奇后,小李邀请我们实际乘车,近距离体验乘车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短轴距智能渣土车的起步速度令人惊喜,尽管视觉上并没有看出与以前的产品有何不同,但小李告诉我们,这款车采用了CA6DM2发动机,其低速扭矩提升至1600N,m,这就是它能够比其他渣土车更快起步的秘密所在。
对此我们更是将其与竞品的马力发动机进行了对比,通过对其外特性扭矩的对比发现,同等状态下高与竞品10%以上。

除此之外,给小编这个门外汉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整款车的驾驶室实在是超乎意料,整个试乘时间在一小时左右,但其空气悬浮式座椅并没有使人感觉到疲惫,我们留意到,驾驶座位的包裹支撑性和面料触感与普通卡车存在差异,高级触感大幅度提升人的驾乘体验感。
在之前的采访中我们可以发现,常年驾驶卡车的卡车司机们通常都因腰椎不好而伤神,这款短轴距智能渣土车从卡车司机的实用性角度出发,在空气悬浮式座椅的基础上增加腰托,缓解驾驶疲劳,同时选用通风座椅,大幅度提升驾乘舒适性。

“您考虑的问题我们早就已经进行过多次研究了,”小李关上车门说道:“我们这些做一汽解放产品研发的,其实在意的并不是产品专利,能够从实际上为司机师傅们减轻负担,提升效率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只有从司机的实际使用感来考虑才能做出不断进步的符合要求的解放卡车。”我们也希望此次实地考察能够为广大卡友购买一汽产品提供帮助,让一汽成为真正惠民的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