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4|回复: 0

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如何利用缺口踩准市场节奏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5-13 22: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五的放量V形反转给了市场很大的信心,大资金相继进场。但是今天又被美国那边的利空消息影响了,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

好在,三大指数收盘均站在5日均线上方,多头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这口气尚未被打散。

从技术面的角度讲,今天的这根K线是一个缩量孕线。所谓孕线,即代表着未来孕育着希望,是一个看多信号。

市场走到这一步,已经比较明朗了,孰强孰弱,从以下几点看一目了然。今天上证50没能站在5日均线上方,属于最弱的一方。跌幅榜上,银行、保险、券商基本包揽了前三位。分时图上,黄白线差距甚大,黄线高出白线很多。

近期的暴雷股全都集中在白马股上,欧菲光、亨通光电、阳光电源、康美药业、康得新等等。因此短期内看,机会在中小创这边。

热点方面,今日冒出来的热点都是脉冲行情,所谓脉冲,是指一波行情上来以后,强度逐日递减。人民币贬值概念、长三角概念都属于比较典型的脉冲,过去是,现在也是,可参与性很低。

今天主要讲一下缺口。众所周知,缺口作为一种技术形态,具有支撑和阻力的作用,而且一般缺口被认为是一种强阻力或强支撑,尤其是放量后形成的缺口,在技术面上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目前的上证指数正面临着2个缺口,下方位置2804点至2838点有个支撑缺口,上方位置2986点至3052点有个阻力缺口。

长期看,这个下跌趋势很难被修复,所以下方的缺口是很可能被补掉的,但是目前下跌动能有所趋缓,处于超跌状态,短期看,市场有反打上方筹码的诉求,而这种诉求始终没有被真正满足过。

所以观点认为,指数短期内攻击上方缺口的可能性更大,至于能不能补上,不重要,只要有这个动作,我们短期就有钱赚。而根据以往的经验,指数向上补缺口,无论补成功了,还是没不成功,短期内大概率都要继续向下回调一阵子。

今天市场因利空消息做出的回调,恰是再度上车的好时机,虽然明天可能继续低开调整,但是向下空间会越来越少,上方缺口将是踩准本轮市场节奏的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