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9|回复: 0

金三角经济特区赵伟,打造东盟经济一体化平台

[复制链接]

925

主题

925

帖子

3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79
发表于 2019-5-14 00: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蓝色惆怅 于 2019-5-14 07:41 编辑

  3月5日上午9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各位领导及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为人民的经济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被誉为“中国国家画报”的人民画报将刊登着金三角经济特区(原“东盟经济旅游特区”)发展报道的3月份期刊送呈至两.会,接受全国人民对特区发展的检阅。

 

  “金三角经济特区从零起步,打造各种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在热带沼泽上建起了一座现代新城。......特区通过开放政策和经济联姻,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致力于将金三角经济特区打造成为东盟经济一体化平台和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的纽带”。

  在人民画报的第104页刊登了关于金三角经济特区的相关介绍,人民画报从正确看待发展的角度配以特区图片介绍了一带一路模式发展下的特区:12年来,按照旅游立区的发展战略,特区管委会一直以基础设施和基础服务业建设为主,包括公路网、住宅区、旅游景点、高端酒店、金融业、旅游服务业和生态农业等各方面建设,奋力打造一个宜游、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老中工商总会作为特区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一直秉持“全新、发展、团结、繁荣”的发展建设原则,与特区管委会一起,携手特区各界,乘一带一路东风,不断发展新特区。

  更好地2019,更好地明天。在中老铁路如火如荼的建设和中老旅游年的不断推动下,特区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老中工商总会作为老中友谊的见证及特区政商间沟通的桥梁,必将借助新政策新机遇,提升特区发展速度,扩大特区发展规模,增加特区发展模式,探索特区新的发展之路。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将会有更多新的有利经济发展的提案在两.会中得以研讨、实现,从而推动整个社会发展的进步。老中工商总会将推动特区发展大步向前,紧随中老两国发展政策,亦步亦趋,合规合法,致力于打造中老乃至东南亚及周边各国最适宜的特区、打造中老间最值得信任的商会。

  人民画报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2007年,东盟经济旅游特区经老挝中央政.府批准正式成有了质的提升。如今东南亚各国文化在这里兼容并包、和谐共立,华商领袖赵伟被任命为特区管委会主.席。东盟经济旅游特区从零起步,打造各种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在热带沼泽上建起了一座现代新城。东盟经济旅游特区为东南亚地区的投资者,特别是中国的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商机,大幅度改善了当地原住民的生活,实现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效益发展的共赢。

  东盟经济旅游特区紧邻泰国和缅甸,因为历史的原因该地区曾经是毒.品泛滥区域。特区管委会成立以来禁绝罂粟种植,发展“替代经济”,推进木棉和橡胶替代种植,使这里由罪恶的“罂粟时代”进入和谐的“木棉时代”,当地百姓的生活有了质的提升。入金东南亚各国文化在这里兼容并包、和谐共生,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12年来,按照旅游立区的发展战略,特区管委会一直以基础设施和基础服务业建设为主,包括公路网、住宅区、旅游景点、高端酒店、金融业、旅游服务业和生态农业等各方面建设,奋力打造一个宜游、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市。特区管委会投入1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引导基.金,有效地吸引了大量的境外产业资金。目前该特区是老挝面积最大、投资额最高、发展最迅速的样板特区,每年吸引无数投资人慕名来考察。

  近年来,特区充分利用连接老中泰缅越的巨大区位优势,一方面巩固基础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外部招商引资,推动国际旅游合作,践行“一带一路”经济模式,穿针引线,搭桥铺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和东盟企业参与到特区的建设中,同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特区观光、旅游。目前已经成为一个集农业观光、畜牧、旅游、医疗健康、餐饮酒店、影视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充满阳光、正能量的度假胜地。

  老挝是“一带一路”经济模式的受益者,这几年老挝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中老友谊和经济合作进入了最好的历史阶段,东盟经济旅游特区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契机。特区管委会在赵伟主.席的领导下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开放政策和经济联姻,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致力于将东盟经济旅游特区打造成为东盟经济一体化平台和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的纽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