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5|回复: 0

擦亮“天府旅游名县”招牌,汶川这样干!

[复制链接]

328

主题

328

帖子

13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74
发表于 2019-5-24 21: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14日,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在都江堰市正式成立,作为联盟成员之一,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汶川如何擦亮金字招牌?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在会上给出了答案。

  张通荣认为,汶川喜获天府旅游名县称号是挑战,也是压力。“成功入列天府旅游名县,将成为汶川建设全域旅游的富民手段和发展经济转型的动能引擎”,张通荣表示,汶川坚持“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思路,倡导“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此前,汶川马拉松成功举行,同期在汶川举行的还有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和甜樱桃采摘节。据了解,活动期间汶川甜樱桃现场销售1.8万斤,电商下单7.3万斤,实现旅游收入5045万元。

  张通荣表示,今后汶川将围绕“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三大主题,办好国际马拉松、国际综合格斗、甜樱桃采摘、大禹文化节等活动,推进“智慧汶川”建设,构建“两区五极”生态康养旅游体系,形成“两大目的地+两大内环线”发展格局。

  

  据介绍,汶川预计2020年成功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总收入达到32亿元以上。下一步将打造精品景点,提升康养旅游服务标准化水平,积极开发森林康养、运动康养、民宿康养等业态,打造具有汶川地域特色的爱国主义研学之旅、藏羌文化体验之旅、运动康养赛事之旅等特色旅游品牌。开发链条产业,在“吃”“购”“娱”“住”上下功夫,举办康养美食节,设计开发汶川地域特色文创产品,将羌笛、羌族刺绣、羊皮鼓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成汶川的文旅品牌。(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