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9|回复: 0

江西上饶:“创国卫”中的不“卫生”行为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6-7 18: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江西省爱国卫生暨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上饶市召开。江西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上饶市市委书记马承祖致辞。会议观摩了上饶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州区西市街道办事处是参会代表主要观摩学习的区域。然而,随后信州区西市街道办事处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过程中发生的“不卫生”、不文明行为,在当地群众中引起质疑和愤慨。



林素花老人被特保人员控制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西市街道办事处原上饶地区物资局宿舍楼是一处老旧居民小区,是创国卫(‘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简称)重点整治区域。世界环境日前夕,6目4日中午,办事处工作人员以及十几名特保人员到该小区7号楼对防盗窗雨棚进行拆除,原因是这些雨棚不符合创国卫活动要求,雨棚颜色未达到政府要求,航空拍摄会影响整体效果。当天中午一点左右,因该楼居民林素花(82岁,患有脑梗及老年痴呆)反对将自家的雨棚拆除并花钱换政府要求的黑色塑钢瓦,结果被五名特保人员架走并实施架压一小时左右,强行拆除了她家防盗窗上的雨棚。当天在高温下的施暴行动,使林素花老人身心受到极大伤害,一度小便失禁,对老人的病情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特保人员身后正在拆除防雨棚及空调

       在江西省爱国卫生暨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致辞中说,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过程,努力把上饶建设成为老百姓喜欢的城市、大家愿意落户的城市、市民幸福感强的城市。”

       林素花老人是干部遗属,且年过八旬,又重病在身。在经济来源有限的情况下,财产损失、身体受创、个人尊严被损害,不知“幸福感”将从何而来?而且这种打着“创卫是为人民服务”的号召,实际却在转嫁责任,一刀切、形式主义的作风,实在难以得到该地群众的普遍认可。

       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对老旧小区进行整改是关系当地百姓的好事,西市街道办事处本应当对出现的问题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比如,老旧小区内并非违建的防盗窗雨棚,如对整体环境有所影响也应由政府统一整改,不能让风烛残年的老人去承担整改负担,更不该对八十二岁有老年痴呆脑梗病的老人实施这种暴力行为。

       当地群众对信州区西市街道办事处的做法纷纷表示质疑,对粗暴对待八旬老人的恶劣行径表示愤慨。也希望上饶市人民政府能够注意到在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中简单粗暴、损害群众利益、破坏政府形象的事情发生,并对以上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进行纠正。(百姓心声:扶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