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曝光:山西最牛矿老板盗采近十年身家几十亿,举报人多遭死亡威胁(转载)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21 12:1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山西省孝义市铝土矿资源丰富,散布会集在西部山区,矿质亚洲数榜首,全世界排名第二。由于矿藏储藏在浅层,挖掘难度低,再加上监管实效,这儿私挖乱采盗取资源的现象十分的猖狂。在网络上查找“孝义、私挖乱采、盗采”等关键词便能搜到很多篇幅的记者查询、大众告发、乡民维权等文章。其间绝大多数都没有得到解决,无人过问。

  孝义市锦德旭矿业有限公司所有人马太林便是经过私挖乱采盗取国家资源,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了孝义市首富等级的人物。孝义人都知道此人背面有强壮的维护伞,才能在屡次被告发、被曝光后毫发无损,持续明火执仗的经过盗采资源获取巨额财富。

  早在2011年,马太林就在孝义市芦子里村,以建造矿井的名义盗采煤炭资源,价值数百亿元。期间还死伤过矿工,瞒报了安全事故。在长达几年的盗采中,该矿井屡次被告发,可是马太林一直没有被法令严惩。记者查询报导了马太林的犯罪行为,在《合伙人告发山西焦煤集团旗下公司涉嫌“盗采”国家煤炭资源数十万吨》的文章中记者具体反映了状况。可是虽然现实清楚、证据确凿,马太林却一点点没有遭到法令制裁。确实像文章中马太林扬言的那样:“查询结果我都安排好了,老子在孝义市啥事都能摆平。”
  (民主与法治社记者报道链接 http:// share.iclient.ifeng.com/shareNews?aid=23973493&fromType=vampire)

  真实让马太林取得惊人财富的是其在孝义市相王村一带私挖乱采铝土矿资源的行为。早年他无证挖掘,后来又借我国铝业山西分公司的采矿证,大面积越界挖掘,对周边的生态环境形成严峻损害,相王村乡民对环境污染问题、犁地补偿问题还有拆迁安顿问题叫苦连天,屡次团体维权都没有得到解决。为了维护其私挖乱采的行为,马太林雇佣了100多名社会清闲人员,建立所谓响剑护卫队的安排常驻在相王村一带,欺负周边大众和过往车辆,受害者很多,咱们知道马太林人多势众而且后台很硬,咱们都敢怒不敢言。当地多名乡民由于维权被毒打,常有过往司机由于各种原因被敲诈勒索。该安排队长名叫黄金龙,只听命于马太林和其儿子马强,为马太林盗取国家资源的犯罪行为供给维护。



  马太林宣称自己在相王村的铝土矿手续彻底,实际上他大面积越界挖掘了相王村周边的资源,胆大包天地盗采了孝义市梧凤村和南岭村的悉数矿藏资源。国家勘探资猜中可以看到,孝义梧凤村矿区含矿层为石炭系中统本溪组一段(C2b’),矿床为一水铝石型铝土矿床,矿石均匀档次:Al2O3 64.60%,SiO2 11.7%,Fe2O3 5.42%,铝硅比5.78,探明铝土矿储量D级510.2万吨,E级1044.3万吨。现在该区域探矿权还没有揭露出让,可是现已被马太林悉数盗采一空。2017年,第2次环境维护组收到乡民告发梧凤村私自将土地卖给个人,没有手续私挖乱采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受理编号为D2965。同年5月30日,在《中心第二环境维护督查组交办大众反映问题办结状况公示(第二十九批)》中,把梧凤村说成了排土场,罚款了9万多元,警告了村主任便蒙混过关。彻底掩盖了矿藏资源现已悉数被挖掘变卖的现实。

  陕西省发展交通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26日参与投标山西省孝义市国土局组织的:“孝义市驿马乡等7乡镇白家庄等11村省级耕地开发专项资金项目”,并成功中标第八标段(杜村乡的李家庄村、南阳乡的梧凤村)。此次招标经山西国土资源厅以晋国土资办函【2014】338号批复、孝义市发展和改革局以孝发改【2015】29号文核准招标,项目资金来自省级耕地开发项目专项资金。

  中标该项目后由于甲方原因公司一直没有开工。2018年1月,公司了解到孝义市锦德旭矿业有限公司把公司第八标段、属于南阳乡梧凤村的地块采矿作业了。3月1号,公司聘请专业的测绘公司做了测量,并做了三个坐标点,分别是:

  37543609.304,4119366.166,0.000。37543606.454,4119348.041,0.000。37543791.284,4119196.048,0.000。测量结果是,中标区域内一百多亩的面积被露天挖矿开采过了。



  该公司是通过正常的招投标程序合法中标该项目,由于甲方原因该项目一直没有开工建设,在我方没有接到任何一方口头或书面通知的情况下,该项目地块就被孝义市矿老板马太林名下的孝义市锦德旭矿业有限公司越界开采施工,挖走铝矾土矿。公司了解到,锦德旭矿业公司的采区与公司项目地址没有一点交界处,典型的属于私挖乱采。

  2018年4月4日,公司将此事件以文字形式反应至原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的秘书办公室,一直未得到正式回应。2018年5月28日,公司再次将资料递交现任孝义市王市长秘书办公室,并于5月29日上午,将同样的资料递交至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当日下午,公司收到王市长秘书来电,称资料王市长已经批复、进入程序,并转到分管市长张市长办理,但是此后又杳无音讯。孝义市原书记马文革被双开,马太林行贿马文革上千万的事实也被曝光,但是马太林凭借自己过硬的保护伞,没受到任何制裁,更别说盗采的事了。

  马太林名下的孝义锦德旭矿业公司借与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签有合同的名义,无任何证件越界开采了梧凤村和南岭村等多个周边的村庄。马太林与村书记商议,花费上亿元将梧凤村和南岭村这两个行政自然村全村整体搬迁。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无证情况下,越界开采的铝土矿成千上万亩,开采吨数保守估算在千万吨以上。也直接导致在该区域内、2015年“孝义市驿马乡等7乡镇白家庄等11村省级耕地开发专项资金项目”第八标段经招标后又在2018年11月被取消。

  公司在举报过程中被马太林集团得知,举报人遭到了对方的死亡威胁,于是将此事件逐级反映至国家信访局,并就此事件报案至孝义市公安局扫黑大队及孝义市检察院扫黑办,但是案件也没有得到受理,据了解,马太林背后保护伞非常强大。马太林涉黑和盗采国家矿产资源的犯罪行为已经被多人举报过,也被多家媒体记者曝光过,但是至今没有得到任何重视和处理。

  2019年头,在将相王村及周边村的铝土矿盗采结束后,马太林把目光转移到西辛庄镇韩家沿村的煤矿资源。早在2008年8月山西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当即中止以各种工程名义变相违法挖掘浅层煤浅层矿》的告诉,可是马太林迎风作案,在强壮的维护伞下,盗采国家资源的行为至今没有中止。

  以国家领导人为中心的党中心坚持不懈地推动反腐败斗争,以史无前例的决计强力反腐。2019年以来,为深化贯彻落实党的国家领导人重要指示精神,刘新云的带领下,在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中持续发力,乡民在屡次向当地相关部分呼吁未果的状况下,只能依法向网络上反映马太林和其集团等人违法犯罪行为,行使咱们普通老大众的基本权利,所以咱们期望上级法律部分可以秉公办案,对盗采国家资源者马太林依法追究其相关法令责任,恳请各级政府及相关部分领导在百忙之中,对此案予以注重,详查此案,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私挖乱采和重度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还我普通老大众一个杰出的生存环境,以表现国家的司法公正和政府的公信力。不要让其为非作歹逍遥法外,持续损害社会和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