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4|回复: 0

南通腾宇混凝土有限公司被害申诉之路该何去何从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6-24 14: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许某某,系南通腾宇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宇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冒昧写信实属无奈,然而腾宇公司从原本的实力型企业,遭承包经营人违法侵害,今日已濒临破产。我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经私力救济再到民事、刑事手段的公力救济,穷尽一切合法方式依然不能挽回局面,眼见着违法犯罪之人逍遥法外却束手无措,只能依法信访,求得公平!



2012年我与王云签订《承包经营协议》将腾宇公司承包给王云经营,2012年7月至2013年9月,王云在承包经营期内,采用各种违法犯罪的手段侵吞我公司财产。其一:捏造我公司向杨英的借款事实,骗取我公司出具了26份我公司向杨英借款依据的《收款收据》,此后王云出资聘请律师并交纳诉讼费,唆使杨英以26份借款收据作为证据向诸暨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我公司偿还1001.5元借款本金及利息。在诉讼过程中王云向法庭提供虚假证据、唆使陆雁峡、刘华丽、徐振援作伪证,致使法官错信于人,做出了(2013)绍诸商初字第3405号《民事判决书》,判定我公司有向杨英借款的事实,要求我公司偿还杨英1001.5万元借款本金及利息;其二:盘固建材公司本是王云实际控制的空壳公司,王云承包我公司期间,向原材料供应商采购黄砂、石子、瓜子片、水泥,将实际采购价加价后计入盘固建材的往来。此外,又以支付盘固建材砂石款的名义收取采购差价,打款至与王云个人有往来的人员的账户,从而侵占我公司财产。总之,王云在承包经营期间,通过砂石、水泥等原材料加价入库、虚假支付砂石款、虚增公司债务等手段共侵占我公司资产近2000万元。



2014年至2017年,作为腾宇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我多次到某市局控告王云侵吞我公司资产,某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后,委托江苏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王云承包经营我公司期间的财务账册进行了专业审计,根据审计结果,王云在承包结束后,除了应将我公司共计54549555.37元的资产交还给我公司外,还应该交还法院判决我公司支付事实上应该由王云承担的船运费、人员工资、材料费、设备租金、王云个人借款。

某市公安局经侦查确认上述事实后,向某市人民检察院两次提请逮捕相关涉案人员,某市人民检察院均作出不予逮捕的决定,原因是我公司控告的王云涉嫌职务侵占罪名不成立、对于涉嫌的虚假诉讼犯罪海安县不具有管辖权。此后,针对检察院的不逮捕决定,我分别向某市公安局、某市检察院申请复议、复核,但某市公安局、检察院均未启动相应的程序。案件戛然而止,我公司受到的不法侵害无处申诉,维权之路即将无疾而终。我不是法律专业人士,我的律师现阶段不能全面介入,但我认为某市公安局经侦查取得的证据足以证明相关人员存在违法犯罪事实,只是对于这些犯罪事实无人予以回应。



依法治国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为了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响应国家的政策,以法律的途径救济自己的权利。针对上述的罪行,我公司不仅提出控告,还收集并提交了相关证据,已经初步证明相关事实是成立的,但是,某市公安局、检察院草草收场,从而中断了我公司合法维权的之路。

然而,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最高法、最高检为了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例如:2017年1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2018年9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2018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通知法〔2018〕1号》等等。这些文件的出台,体现了国家大力保护非公经济、保护私有产权的决心。但是,这些政策在地方没有得到落实。现恳请政法委为我和我的公司做主,依法保护我和我的公司合法财产,使罪有应得的人得到法律的制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