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蔡国庆曾遭语言暴力,多亏“庆伊”一句话挽救艺术生涯

[复制链接]

4333

主题

433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8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25 10:1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蔡国庆自爆遭语言暴力,多亏庆伊解救”话题突然登上热搜,引起网友热议。

  据悉,蔡国庆在参加综艺节目《少年可期》后担任“师父”角色,带领七位当红流量“小鲜肉”一起展开对音乐的探索之旅。在最近一期节目中,蔡国庆在和“徒弟们”交流人生经历时提到,自己年轻时曾经被人叫“奶油小生”且被媒体形容为“娇媚”的歌手。

  

  因为当年的审美趋向于粗狂和硬朗,而自己清秀俊美,并不被很多人接受和看好,甚至有记者在报纸上公开发表过一篇《甜歌星,腻死人》的文章,称蔡国庆从长相到唱歌,都太甜、太奶油。这篇文章发布后,对蔡国庆的影响十分巨大,甚至导致他的精神症状出现问题。后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蔡国庆都处于极度自卑的状态,每次演出结束后都会觉得观众在议论自己。

  随后,“徒弟们”问他是如何走过那段艰难时期的,蔡国庆表示,多亏了“庆伊”。

  看着大家一头雾水的样子,他解释说:当年自己去参加演出时,遇到了一个人——刘晓庆,就是她拯救了自己的艺术生涯。

  

  回忆起那段时光,蔡国庆不由得心生感慨,当年的对话自己仍记忆犹新:

  “你要不要站在舞台正中的聚光灯下?”刘晓庆凝视着蔡国庆。

  “当然要了。”蔡国庆斩钉截铁。

  “体育馆能坐多少人,成千上万呀!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站在正中央?”

  “因为我会唱歌,我唱歌人家爱听呀。”蔡国庆笑道。

  “对呀,这就是你唱歌的全部理由。你别忘了,体育馆是四面围人,有人看到了你的正面,会说:‘这孩子长得很清秀啊。’有人坐在你后面,看到了你的后脑勺,只能凭猜测:‘能长什么样呢?’还有人看到了你的侧面,可能会说你嘴歪眼斜。你要怕人家说三道四,你就不要站在正中央,回到成千上万的人群中去,成为黑压压一片中的一个小黑点,把舞台的光亮让给别人。”

  刘晓庆的这番话犹如醍醐灌顶般一下子点醒了迷茫中的蔡国庆。从此,他坚持着自己的风格在歌唱和演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终于成为火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后来,当年写报道的记者还在报纸上向他公开道歉。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那个最初给他鼓励的人。

  提及刘晓庆,蔡国庆满眼都是感激,说: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的刘晓庆,都是充满正义感、敢做敢当的样子,怪不得粉丝们会称她为“庆有伊人,遗世独立”的“庆伊”,这两个字简直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

  

  刘晓庆,这个曾引领影视传奇,并被定义为一个时代的女子,无论功成名就还是遭遇人生坎坷,岁月给她带来的打磨,最终都被她转变为成就自我的雕琢。

  “庆有佳人”,也曾一朝成名天下知,演技深入人心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小花”。

  “伊世独立”,也曾经历大起大落,从云端跌落深渊,却绝不向命运低头。

  时光诚然可怕,但“庆伊”永不服输。无论是馈赠还是坎坷,她都始终带着一路走来的坚韧和不服输的劲头,在人生的旅途中勇往直前!

  怀揣“当我活着,我便是我生命的主宰”的信念勇敢活出自己,她,永远都是最美的“庆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