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7|回复: 0

给国产品牌点个赞,真实出息了!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7-5 13: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作为明年即将毕业的一个学摄影的学生,目前我国某重本在读。虽然成绩比不上我们系的有些真·大佬,但是我却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够去美国电影学院进修,所以一直很关注AFI的相关情况,(好了我知道是做梦但是人总是要有梦想的!)

大家都知道,搞摄影很贵,这话是真的,我们现在拍什么东西虽说是可以跟学校借吧,但是质量参差不齐,毕竟学校预算有限,也不只有我们一个摄影系,所以我好多家里有矿的同学都准备到时候做毕业设计自己买装备。当然我就打算看看质量好点的国产,索尼、松下这些大厂的有些设备真的不是个人能够负担得起的,基本都是租赁公司或者超高资本注入的大剧组了。

我经常就看看在我们省的一些展会啊,搜搜AFI的教学设备什么的,看看有没有性价比高点的。然后从我上大学就开始了解这方面的事情,看了一两年,就觉得现在其实好多国产跟大厂也不差什么了,咱也过了盲目跟风,就觉得国产不行的年纪了。这就马上要说到标题。

我那天就看AFI的相关的一些资讯,就冷眼看见有个国产品牌的产品当了AFI摄影系的标准教学设备!这一惊非同小可,老实说我看了这么久,AFI面向全世界招生,但是一般的学生是真的进不去,能进去的全是不是顶尖大佬就是未来的顶尖大佬,所以AFI的设备我一般就是舔舔,因为是真的跟一般学校的不一样。

瑞鸽光电这个牌子我去展会的时候也有看到过,不过原来都没怎么注意,最深的印象还是他们家的“铠甲一号”,因为我还上手试摔了一下,是真的厉害。不过这回进AFI还不是铠甲一号,是后期用的设备TL-D2410HD电影级监视器。后来我了解了一下,这个牌子做监视器做了快20年了,说真的产品质量高到能进AFI,实在是太给国产品牌长脸了!真实宝藏品牌。

不说了我估计毕设就可以攒攒钱买个他家的设备来用了。

2.一公司呆了十几年,是真的有点厉害

这几天楼主深受公司的困扰,在辞职和坚持中反复横跳,实在痛苦。毕竟刚毕业,也摸不清楚前路是什么样的,还老有人不停告诉我:“干一行之前你得想好啊,干个一两年的可不好转行了。”“干一行就得爱一行,坚持才能成功,什么职位干上个十年八年的也有成绩。”

最近和一个远方表叔聊天,我小时候,我就记得他在一家小公司做监视器,听说这几年发展的不错。我寻思着多半是找到了什么新的生财之路,于是打算询问他的意见。没想到一聊起来,才知道,这十几年,他都还在那家公司,只是职位越做越高,这才显得发展的很好。

我问:“叔,你这是让我先坚持干着是吗?”毕竟他十几年如一日,实在是让我不得不钦佩。他却摇了摇头,告诉我了三点。

第一是看专业。虽说现在大部分专业不对口的太多了,但如果岗位和专业实在协调不好,就没必要坚持。他在的瑞鸽光电就是专门做监视器的,他是做技术的,可谓是一拍即合,且公司分工明确,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

第二是看环境。公司氛围怎么样,同事之间怎么样,都需要考虑进去。人际关系固然重要,但长期待在令人不快的工作氛围里,对心身健康都是不利的影响。他一直与同时领导相处融洽,瑞鸽的领导也是宽严并济,而且同样技术出身,很有话聊。

第三看发展前景怎么样。现在的社会节奏太快,变化太快,公司的长久才是决定员工长久的关键,还是拿他们公司做例子,整个瑞光的历史已经有20多年了,而且在创新研发方面一直没有放松,还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前景自然不必多说。

“干一行爱一行是真的,不能对不起你拿的钱,但是为自己考虑也是真的,每一个决定都应该深思熟虑。”他最后这样总结。

我虽然对他在一个公司干了十几年这种事感到敬佩,但不得不说,根本没有帮我做选择嘛!哎……我还是再考虑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