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3|回复: 0

男子外出打工流浪20年:露宿桥底 没赚到钱不回家

[复制链接]

1297

主题

1297

帖子

4339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339
发表于 2019-7-9 13: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赚到钱就不回家!”这是广西贺州男子廖禾羊外出打工时丢下的一句硬话。为了这句话,他整整20年未回家,家人苦寻未果,以为他不在人世。当家人接到“让爱回家”志愿者的电话时,才知道他还活着。日前,廖禾羊的家人来到石碣,把这只“迷途羔羊”接回家。
  当日上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廖禾羊的家人来到石碣上一村龙船棚的防护堤下,那个用破木板、纸皮搭建的临时小棚,就是廖禾羊的“家”。家人望着这个小棚,表情复杂。
  见到家人“从天而降”,廖禾羊先是惊愕,少顷,感到茫然、不知所措。不过他很快认出了跟他一起长大的堂哥。堂哥叹道:“当年老家条件不好,弟弟贷款出门打工,临走时说了一句‘没赚到钱就不回家’的硬话,没想到他整整20年不回家,家人四处寻找,都以为他不在人世了。”
  “哥哥21岁外出打工,20年过去了,再见到他已物是人非。”廖的妹妹哽咽说。
  熟悉的面孔,亲切的乡音,让廖禾羊相信站在他面前的是他的家人,在家人的搀扶下,他走出了小棚。不过刚走两步,他又回去了,说什么也不愿意出去。
  经过志愿者的耐心劝导,廖禾羊终于鼓起勇气,放下内心的自卑与自责,在兄弟姐妹的搀扶下走出小棚。当日下午,廖禾羊与家人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据悉,今年3月,志愿者发现了露宿桥底的廖禾羊,经过深入交流,了解到其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同时,志愿者将其个人信息发到广西志愿者群,让当地志愿者联系其家人。经多方努力,最终让这只“迷途羔羊”回家。
  观点:亲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东莞理工学院赵书山教授认为,不回家,不联系父母,视父母为空气,理由是“没赚到钱,没脸回家”, 这是虚伪的自尊心在作怪,是不孝的表现。亲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亲情是真诚的,需要用爱支撑和维护,即使“没赚到钱”,也应该和家人坦诚相见,常回家看看。
原标题:男子外出打工流浪20年:露宿桥底 没赚到钱不回家
值班主任:李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