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动识别老千股,盈路证券成港股“验钞机”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2 18:2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段时间中国金控(00875)的表现,让不少投资者见证了一把老千股收割韭菜的壮烈。根据盈路证券显示信息,6月17日,主营蔬菜销售业务的中国金控在尾盘5分钟暴涨400%,股价从1.23港元涨至5.8港元,盘中一度超过6港元。

不过,这场翻身农奴把歌唱的美梦仅持续了一天,18日开盘10分钟不到,股价便狂跌70%。截止当日收盘,股价报收1.7港元,全天跌幅达70.69%,17日追高入场的人,损失惨重。此外,6月25日单日暴跌98%的星亚控股(08293),同样让无数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血本无归。

这两只股票相继暴跌,也再次告诫投资者,在没有涨跌停限制的港股市场,如果你希望在老千股身上获利,无疑是自取灭亡。尤其是中国金控,上市20年来,这只老千股已经对投资者完成数次收割。

对于何为老千股,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中金公司曾对其下过定义:“少盈利、少分红、热衷资本运作、股价低、跌幅深,有供股/合股/配股记录,频繁更换股票代码对应名称等。而且热衷“向下炒”,就是大股东通过股价下跌获利。

而中国金控恰好全部满足,对照来看:

1、少盈利、不分红:中国金控上市于1998年7月,基本面相当糟糕,仅2012年公司净利润为正,且从未分红。股价也持续跌了20年,如今仅1.08亿港币的市值。



2、频繁更换股票代码对应名称:中国金控频繁更换重要股东,代码对应名称也是频频更换。00875这个代码曾对应“玉农业、连发集团、龙浩农业、港冠集团”等名称。

3、有多次合股,及配股记录:合股、配股是老千股割韭菜的主要手段,这家公司从上市以来,有过多次合股记录。今年4月25日,公司曾将每20股合并成1股,去年6月份,公司也曾将每10股合并成1股,此前也有多次合股配股记录。



此外,中国金控还满足股价低、市值小、涨跌幅剧烈、热衷资本炒作等老千股特征。可以肯定这是一只极具代表性的老千股,而中国金控每一次暴涨暴跌,也预示着大量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被割。

因此,对于有意参与港股的投资者。第一步就是要避开市值小、交易量严重不足、股价极低(尤其是股价不足1港元的仙股)的中小盘个股。避开这些股票,就能避开80%的老千股或庄股。

而且这类股票一般市盈率和市净率较低,很容易伪装成估值低、价格便宜的“价值股”。但实际上,这些股票一文不值,且风险巨大。因此,大家在进行港股交易时,也一定要注意手里的股票是否具备老千股特征,更不要被人忽悠。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券商的出现,内地投资者交易港股的门槛越来越低,这也促使不少老千股或庄股的操纵者们,对内地投资者挥动起割韭菜的镰刀。他们通过社群传播、发展下线等方式,简单粗暴的混淆投资者对这类垃圾股的认知,诱导投资者接盘。

在此过程中,本来为方便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的互联网券商,无形之中成为他们收割内地投资者的工具。不过,也有不少券商开始通过主动干预,来防止投资者被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盈路证券作为一家港美股交易券商,就专门为内地投资者设立了一套风控系统。通过主动干预,减少投资者接触和交易具备潜在庄股或老千股特征的股票,降低港股投资风险。

对于开户不足6个月的新晋投资者,盈路证券会限制其交易像中国金控这类市值小于10万港币,股价在3港币以下的股票。以及频繁更换公司上市名称、有多次合股记录等典型庄股、老千股特征的股票。

借助这套风控系统,盈路证券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开大部分庄股和老千股,保障投资者利益。加上与红杉资本、华兴资本、君联资本、险峰长青等资本巨头投资与战略合作,大大提升券商实力,盈路证券已足以成为最适合内地投资者交易港美股的互联网券商。

账户安全方面,盈路证券专门联合第三方清算机构对投资者资金进行托管,平台不接触投资者任何资产,且出入金必须由投资者同名账户才可执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