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监管“牵线搭桥”思路转变,网贷跨入2.0时代,你我贷行稳致远

[复制链接]

931

主题

931

帖子

33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20 17:3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值此“雷潮”一周年之际,经历了那些血泪背后的苦痛成长,行业、监管层、平台都变得更加成熟,对于P2P未来的走向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在“备案试点”有所眉目之后,随之而来的“监管试点”让行业难免有点失落。对于你我贷等追逐备案良久的平台来说,释放出的信号确实有些令人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网贷正式跨入2.0时代,合规稳健运营仍是重点。

  可以看到,自2018年的爆雷潮之后,监管层的政策行为都是审慎的,而且更加实事求是,一切为了稳妥起见。虽然两年多的网贷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在运营平台数量跟预期备案平台数量尚不匹配,盲目开闸,极易引发新一轮系统性风险。而当大多数不合规平台清除之后,备案自然水到渠成了。

  正如近期“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的指引,未来一段时间,监管层的工作重心仍是推动平台转型或者退出,为备案实质性开闸创造条件和可能。就之前一些业内专业人士的预测,备案平台数量或只有几十家,相比较七八百家的现存量,行业还将有一段不短的的出清期和思考期。

  虽然“备案试点”被暂时搁置,但“监管试点”仍将接力对于网贷机构的监测和监管作用,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门槛原则,将实力强、运营稳健、能够承担合规成本的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所以对于平台来说,能否对自身的资产能力、运营能力、风控能力等各项实力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和全盘的把握至关重要。你我贷自成立八年多时间以来,贵在自知、自强,凭借优质的底层资产、稳健的运营能力、强大的风控体系等,一以贯之地践行合规、普惠初心,实现了平台的行稳致远,“踏实进取”一直是你我贷最优良的品质。
  

  至于监管试点对网贷行业是利好还是利空,无法一概轮之,对于已经暴露风险或即将暴露风险的平台来说,无疑是利空的,而对于你我贷等一些行业前列优质平台来说,或许是利好的。面对监管对于网贷行业发展构建的最新蓝图,监管试点或许也只是一个过渡阶段,未来网贷行业的发展将更加健康、成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