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炎可服用的清热解毒中成药有哪些?如何在饮食上进行调理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2:3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肝主疏泄、藏精血”是我们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但是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规律,肝脏就容易有问题,比如很多人出现了肝炎。中医认为肝炎与“湿热疫毒”等外因,和“正气虚弱”的内因有关。如果肝炎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再加上饮食调整,产生的效果会事半功倍。那么肝炎常用的清热解毒中成药有哪些呢?饮食疗法都有哪些呢?

肝炎常用的清热解毒中成药有哪些

说起肝炎可以服用的清热解毒中成药有哪些,想必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片仔癀是充满传奇色彩和文化底蕴的中成药。说起片仔癀的传奇要追溯到明朝嘉靖年间,一宫廷御医不满暴政携秘方出逃,从此脱发为僧,用秘方和特殊工艺制作出片仔癀,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在此五百年间,片仔癀曾在战争中被作为珍贵物资挽回无数士兵的性命,也曾在上海爆发急性甲肝时力挽狂澜,控制病情,甚至还作为“国礼”被送给田中首相。

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从历史中走来,历经五百年而盛名不衰。品质的坚守使片仔癀畅销海内外,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国符号”,可谓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片仔癀”。

肝炎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要戒酒。中医认为,酒性湿热,容易伤肝,而且酒精能直接伤害肝细胞,因此,出现肝炎后要避而远之。这里所说的酒包括所有含酒精的饮品,比如啤酒、黄酒、药酒等等,但是煮菜、煮鱼时使用的调味品不在限制之内。

其次是合理搭配。食物宜杂,不应偏食,因为食物也是有四气五味的,它们对五脏的作用各不相同。主食应该以米、面等比较软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大米、小米、玉米以及赤小豆等制作的馒头、粥,副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肉牛、羊肉、猪肉、蛋类等。

患者应该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大葱、生姜、大蒜,以及粗硬和油煎炸的食物。此外,还应该控制食盐的食用量。每天最好将食盐控制在3~5g。要改善食物的配制方法,可以用西红柿汁、醋来代替食盐和味精。

肝炎常用的清热解毒中成药有哪些大家掌握了吗?好吃又营养的美食你学会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